【夏令营】2018老牛儿童探索馆系统思维夏令营---生活中的轮子 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8-2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8月7日—8月10日,老牛儿童探索馆系统思维夏令营---生活中的轮子 圆满结束啦。7名小朋友与家长度过充实欢乐的一周。快来看看小朋友和家长都在课堂上做了些什么吧!


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轮子也能成为孩子们的学习资源吗?答案是肯定的,从物理学、工程学、数学、艺术设计……都可以成为孩子们研究和探索轮子的新角度。首先,让我们想想,到底什么是轮子呢?只有车轮才叫轮子吗?生活中有哪些物件有轮子呢?


接着,孩子们一起在老牛儿童探索馆里找寻、观察、记录究竟场馆里有多少轮子。滑轮、齿轮、车轮各自有什么特点和作用?分别又是如何工作的呢?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探究了不同轮子的物理特征和简单的工作原理。




“为什么轮子有大有小呢?”“大轮子跑得多快呢?”随着孩子们的疑问,我们又开始了从数学的角度探索轮子:比较、分类(重量、大小等)、测量、记录……




最后,孩子们开始设计和创作一件带有轮子的物品:齿轮、房车、滑轮车就这么诞生啦!



上过系统思维亲子夏令营的爸爸妈妈们总是忍不住感叹,“原来生活中时时处处都充满着教育资源啊!”确实如此。这也是系统思维亲子夏令营的设计初衷,即帮助家长学会运用全新的眼光去重新看待周围的事物,与孩子一起尽情探索!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