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活动】2018爱飞翔·乡村教育项目146名乡村教师参访老牛儿童探索馆
发布日期:2018-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8月4日,由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18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北京一零一中学大礼堂拉开帷幕。来自内蒙古、湖南、贵州、四川等地的146名乡村小学老师,爱飞翔•乡村教育项目发起人崔永元,以及公益界各代表等出席此次活动。


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副馆长赵雅琴参加了此次乡村教师培训开班仪式。老牛儿童探索馆作为本次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项目的支持机构之一,将给予此次项目学习交流的公益支持。



2018年8月12日下午,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班146位乡村教师,来到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参观学习。2018年已是此项目的第十二年,也是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参与项目合作的第二年。


本次乡村教师来访分为讲座及现场参观两个环节。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副馆长尚修芹代表儿童探索馆,对参观来访的146名乡村教师和40余名志愿者表示了热烈欢迎。


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教育服务部主管张惟一给教师们带来了儿童博物馆教育讲座,讲座中她与乡村教师们共同探讨“小手探索大世界---老牛儿童探索馆里的学与玩”的议题,专业又生动地分享了儿童博物馆的教育理念。


在现场参观的过程中,乡村教师们通过对中国儿童中心的实地参观以及儿童探索馆内六大主题空间的50余种展项进行的亲身体验,对中国儿童中心的历史历程以及老牛儿童探索馆“玩中学、动手做”的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项目,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帮助乡村教师们接受先进科学的教育指导,让乡村教师把所学所感带回乡村课堂,使万千乡村学子受益。此次合作也为未来场馆的公益项目合作引领了新的方向、拓展了新的空间。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