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成长计划——亲子悦读馆” 在中国儿童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5月29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在北京打造的首个“阅成长计划——亲子悦读馆”在中国儿童中心正式揭牌。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和工作者、数十位家长儿童、多家媒体记者参与了此次揭牌活动。 

“亲子悦读馆”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专门配置了儿童文学、艺术、中英文绘本等类别的图书,提供了适合儿童的分级阅读学习条件。此外,还配置了亲子互动游戏包及电子阅读终端设备,打造线上阅读学习平台。“亲子悦读馆”将结合中国儿童中心的优势,开展一系列的亲子共读主题活动,将趣味亲子活动与科学家庭教育研讨相结合,为更多的家庭提供科学指导和帮助。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出席活动并表示,“阅成长计划——亲子悦读馆”的开启是落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求的具体行动,悦读馆倡导以家长在阅读方面的身体力行,让孩子耳濡目染,喜欢阅读、爱上阅读,在阅读中增长智慧和本领,培养家国情怀和向上向善的正气。“亲子悦读馆”的开放,将促进线上线下的互动、地区间的互通,为更多家庭参与亲子共读,多读书、读好书,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创造更好的条件。

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万怡挺表示,继首个“亲子悦读馆”落地之后,将在全国捐建更多场馆,并发挥企业自身优势, 为亲子悦读馆提供好未来自主研发的中英文电子读物数字资源包,使科技互联网与教育相融合。同时也将开放小书虫绘本馆的藏书资源,为周边社区居民免费提供英文分级阅读、科学育儿阅读指导等服务。

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寇虎平致辞表示,家庭是人生的摇篮,家庭教育关系到儿童的健康发展、家庭的幸福。家庭也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强调,“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为指导,发挥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在推进家庭教育中的优势作用,好未来集团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500万元,设立“学而思未来教育专项基金”。中国儿童中心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好未来教育集团联手合作共同推动“学而思未来教育专项基金”项目的落地实施。

“阅读技能”被公认为是儿童最应具备的重要技能。中国儿童中心历来非常重视儿童阅读的各项工作,中心家庭教育部、学前教育部、早期儿童发展部、期刊总社等多个部门通过开展阅读研究、阅读活动、阅读指导等不同方式倡导和推广儿童阅读。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以“亲子阅读”为重点实施内容,项目进行了五年的长远规划,并定位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推动家庭亲子共读,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柳铭心博士颁发了“阅成长计划——亲子阅读专家”聘书,向芒果TV《妈妈是超人》第三季节目嘉宾霍思燕颁发了“阅成长计划——亲子阅读传播大使”聘书。

霍思燕与家长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验,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诵读经典绘本,现场气氛活跃而温馨。

柳铭心博士与家长和孩子开展了亲子共读互动活动,进行了示范指导,启发参与者体验如何在家庭教育中“将有意义的事变得有意思,将有意思的事变得有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