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双有”人在衡阳充电啦!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校外人的“大日子”——“六一”国际儿童节刚刚过去,“双有”伙伴们还没有来得及休息,就纷纷打好行囊出发,来参加一年一度的校外活动部长培训啦!


开幕式


6月13日,2018年全国校外活动部长暨自然教育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湖南衡阳举办。

衡阳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周红玲介绍了衡阳生态文明建设进展及儿童生态道德教育、“双有”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阐述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生态文明教育对少年儿童健康发展、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的重要价值和战略意义,勉励大家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多年来,南岳树木园携手衡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儿童生态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鉴于此,“双有”组委会授予南岳树木园“全国儿童生态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基地”称号。

视野拓展

抬头远望,才能找到前进的方向。他山之石,是我们继续努力的起点。本次培训的第一个板块“视野拓展”来啦!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教育室副主任祝真旭博士梳理了环境教育的缘起和发展,展示了国内外优秀自然教育案例,并介绍了宣教中心面向青少年的教育项目。原来自然教育是有“官方版”的哦,“双有”伙伴们可要看清楚啦!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首席顾问染野宪治(日)分享了日本环境教育、自然教育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展示日本在少年儿童自然体验活动方面的研究成果,介绍了日本自然学校和自然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些经验。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