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在中国儿童中心欢度“六一”
发布日期:2018-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走进中国儿童中心,一片欢乐的海洋,顿时被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吸引——

家长和孩子们正在组队参加亲子电子竞技,一轮轮激烈的角逐正在进行;三代同堂捧出的“时光宝盒”,凝聚了历史的记忆;孩子们化身小小外交官正在开展大国外交;编程机器人体验活动如火如荼;兴趣小组展演艺彩纷呈……

6月1日至6月3日,中国儿童中心为庆祝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展了“不忘初心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游园活动。

“破除网茧我参与,我与网络共成长”六一儿童论坛正在进行。这是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主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局局长包云等有关单位领导、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互联网行业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四条小学、中国儿童中心等地的百余位儿童和家长参与了论坛。本次论坛坚持儿童为本、儿童参与原则,围绕“破除网茧我参与,我与网络共成长”主题,针对儿童网络使用状况、儿童网络安全、网络时代亲子关系等问题,儿童自主设计调查、自主实施行动、自主形成报告,在属于自己的“六一”儿童节发出儿童的声音,表达儿童的态度。

一群年龄最小的活动参与者吸引了大批围观者,爱在开端——“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现场,一群宝宝们正在上演闯关大戏。小兔摘蘑菇、纸球大战、亲子二人学企鹅、森林寻宝,参加这些趣味小游戏的宝宝们可以收集印章,获得相应的小礼品。旁边的育儿指导加油站,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的专家被家长们团团围住,耐心地为家长提供育儿答疑和指导。“小宝贝 大创作”生活材料手工坊吸引了一大批热爱手工制作的家长和宝宝们。手工老师教家长和宝宝用随手可得的生活材料制作玩具。

“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亲子诵读活动现场,巧手达人、传统手工、中华传统游戏、趣味亲子PK赛、绘本故事接龙、故事创编DIY等闯关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此项活动是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和中国儿童中心共同主办,由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办公室(中国儿童中心期刊总社)具体组织开展。

一群小小的人工智能发烧友聚集在亲子电子竞技体验活动场馆前,有序参加体感竞技、VR探索等体验项目。这是由中国儿童中心与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首次跨界合作。让父母与孩子一同组队体验电子竞技的魅力,寓教于乐向儿童传播电竞正能量。

伴着一声声喝彩,稚嫩的京剧唱腔传来,“文化我传承 经典我能行”活动在进行京剧展演。

一缕墨香飘来,顺着墨香而行,是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在学习拓印,旁边,激烈的对弈正在进行。

在“时光宝盒”亲子分享会上,三代同堂捧出的“时光宝盒”里有不同时代特点的物件,串起历史回忆、家族故事和美好期盼。

喝彩声传来,这是中国儿童中心与北京恩益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牵手,在中国儿童中心园内举办的一场爱心捐赠仪式。

长廊内热火朝天,北京实验二小的学生正在义卖。

中国儿童中心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主题游园活动将持续到6月3日,欢迎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来快乐过节吧!!!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