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关爱“星星的孩子”
——中国儿童中心 2018年“童+365计划”温暖起航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为了给这些孩子更多的温暖,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近日联手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组织全市40余家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的儿童及家长来儿童馆进行探索体验活动。


主题为“关爱星星的孩子”的参观体验活动共开展了四场,惠及120组家庭。老牛儿童探索馆先进的教育理念、舒适自然的全感官教育环境、结合不同年龄段儿童发展特点设计的展项,为自闭症儿童家庭孩子提供了平等受教育的机会,增加了他们的社会实践经验,为其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起到积极的作用。

参加活动的嘉宾为120组家庭赠送了《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心智障碍儿童家庭探索指南》,并佩戴了“童+365计划”手环。随后,自闭症儿童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体验了城市广场、开心市集、繁忙小镇、阳光之谷等七个主题单元活动,真正放开手脚去触摸实物、体验快乐,感受了幸福的“亲子互动”时光。此外,孩子们还参与了由老牛儿童探索馆老师们开发的创意美工体验活动,在老师的引导下,他们愉快地体验了动手动脑美工课程。这些课程引导孩子利用生活中常见的、熟悉的物品,自主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进行创作。

活动现场,还有很多自发到场馆来的普通家庭,这些正常的孩子与自闭症儿童一起参与其中。孩子们互相之间偶尔的讨论或者眼神中善意的微笑,让现场的家长和老师感到无比欣慰。自闭症儿童喜爱独处,缺少在公共场所活动的经验,社交能力与同龄儿童相比,有一定欠缺。老牛儿童探索馆“模拟城市”的概念,为自闭症儿童社交能力的干预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

“关爱星星的孩子”主题活动是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在2018年开展的第一个活动。据悉,“童+365计划”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面向弱势群体儿童及家庭开展的公益项目。自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联合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天津市少年宫、河北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多家校外机构、公益慈善机构,为921组弱势儿童家庭提供了来老牛儿童探索馆探索体验的机会,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据介绍,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2018年将继续联合服务于弱势儿童群体的社会机构,共同打造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为更多的弱势儿童及家庭提供来馆探索体验的机会。

 

《中国妇女报》2018年4月8日2版:

http://paper.cnwomen.com.cn/content/2018-04/08/047813.html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