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学前启蒙班组织教师进行教育戏剧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儿童中心学前启蒙部于2011年开设教育戏剧课程研究,深受孩子喜爱,2015年学前部成为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重点课题----教育戏剧和创造力发展“示范基地”,本次教育戏剧研讨会邀请到国内专业儿童教育戏剧机构“抓马宝贝”骨干教师coco老师与学前启蒙班教师共同研讨教育戏剧教学重点难点,探索多样化学前启蒙兴趣培养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技术水平和基本素质,为儿童和家庭体提供更加多样化和优质的学前启蒙教育服务。

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重点课题----教育戏剧和创造力发展“示范基地”

培训现场学前教师与“抓马宝贝”coco老师展开对教学方式的探讨

各班教师展示教育戏剧课程中孩子的作品

本次培训课题“家长学校”是让孩子扮演学校的开办人, 角色游戏符合孩子好奇、好幻想、好模仿、求知欲强、渴望成为大人的心理状态。变换虚拟的剧情满足孩子的奇思异想;角色扮演使孩子体会换位思考;绘画蓝图让孩子学习艺术创造.在孩子开班家长学校的建校过程中,孩子们自主想象校园环境,校园基础设施,开设课程等方面,分组绘画校园蓝图,在培养着孩子的创造力、学习力、艺术表现力、协作能力,促进儿童的社会性发展,也通过孩子表达叙述中的细节反映孩子的内心。

 

儿童课堂作品展示

主导教育戏剧教研工作的姚凤英老师:教育戏剧是最充分相信孩子的一个形式,在其他课程里,我们对孩子的相信程度很小,但是在教育戏剧里面,孩子是自由的,有信任在里面,我怎么想的就可以怎么说,这里面没有标准答案,这个应该是孩子真正感兴趣的,他可以做主,可以做他自己,而且他们觉得就是在游戏。孩子们一旦走进来了,就没有距离了;另一方面,这个故事所要表现的东西——权威是离我们很近的,在故事里孩子可以很容易的去理解这个事物的本质,很好地进入到这里面。

通过定期的教育戏剧交流研讨,使学前教育戏剧团队用独到的教育理念培养高端师资队伍、掌握有效教学方法、运用教育戏剧的教学过程使孩子终生受益。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