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今年“六一”儿童节,中国儿童中心打算这么庆祝!
发布日期:2018-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迎来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了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深切感受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歌颂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中国儿童中心拟于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举办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 培育时代新人

二、活动地点

中国儿童中心园内

三、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日—6月3日(共3天)

四、主办单位

中国儿童中心

五、参加人员

儿童及家长

六、主要活动

(一)“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亲子阅读活动

为继续深化推进“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与中国儿童中心联合举办“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亲子阅读活动,活动以亲子诵读、亲子体验、亲子展示等形式,培养阅读习惯,传承家德家风,促进儿童品格养成。

时间:6月1日—6月3日

地点:亲子广场

活动内容:

1.“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亲子诵读启动仪式

(时间:6月1日上午)

现场连线或者直播展示全国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联动开展活动情况;以亲子诵读的方式现场展示活动;从幸福家庭、美丽家乡、歌颂祖国三个层面分篇章进行诵读;由领导与家庭代表点亮“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亲子诵读活动参与城市地图,共同启动活动。

2.“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亲子体验活动

(时间:6月1日—6月3日全天)

通过巧手达人传统手工、中华传统游戏、趣味亲子PK赛、绘本故事接龙、故事创编DIY等闯关活动,体验不同的阅读趣味,促进亲子关系和谐。

3.“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亲子展示活动

(时间:6月1日—6月3日全天)

通过“阅读越快乐”童书展、音乐剧《爱的烦恼》、亲子啦啦操、中华传统武术、中华经典诵读等活动,展示家庭亲子教育成果,秀出亲子和谐风采。

(二)“儿童与家庭”教育论坛暨家庭教育指导实务工作坊

时间:6月1日—6月3日

地点:亲子益智书屋

内容:为了厘清儿童阅读的核心问题,为儿童构建良好的阅读生态系统,于2018年六一期间启动“儿童与家庭”教育论坛暨家庭教育指导实务系列工作坊第一期——故事与阅读。主要活动形式有直播讲座、在线沙龙、案例展示、参与式培训。

(三)不做“网络茧儿”主题教育活动

儿童是信息网络时代的“原住民”,网络成为他们重要的成长环境。活动旨在引导儿童关注与自身权利密切相关的网络安全问题。

时间:6月1日

地点:多功能厅

内容:通过论坛、“网络茧儿”雕塑展示和相关体验活动搭建互联网行业从业者、家长、儿童教育专家等成人进行对话和交流的平台;向互联网行业与主管部门发出倡议,共建阳光网络,为少年儿童创设阳光、绿色、温暖的网络支持性环境。

(四)“时光宝盒”亲子分享会

时间:6月2日  14:30—16:00

地点:学前教育部教室

内容: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线,使少年儿童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不同时期的童年生活,了解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通过活动唤起家长的童年回忆,为家庭提供温馨的亲子互动体验。

(五)“绿色绘就美丽中国—首届全国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颁奖活动

时间:6月3日  9:30—11:00

地点:多功能厅

内容:通过编绘自然笔记的方式,引导儿童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举办颁奖仪式、儿童自然体验活动。

(六)“童鞋奔跑 结伴同行”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

时间:6月1日—6月3日

地点:西甬道连廊

内容:向来园儿童募集爱心善款用于制作童鞋,送至贫困地区小朋友的手中,温暖他们的上学路。

(七)“爱在开端”亲子嘉年华活动

时间:6月1日—6月3日

地点:教学楼和体育馆门前空地

内容:亲子互动游戏、生活材料玩教具制作手工坊、育儿指导加油站等活动。

(八)探索太空的秘密

时间:6月1日 13:30—15:30;6月2日 9:30—11:30

地点:多功能厅

内容:普及航天科普知识,启发少儿“探索星球的秘密”,激发少年儿童学习科技的兴趣。

(九)小小外交官看世界

时间:6月2日  9:30—12:00;14:30—17:30

地点:亲子益智书屋前广场

内容:通过活动锻炼少年儿童的沟通与社交能力,培养少年儿童跨国交流的基本技能,启发少年儿童对世界的了解与向往。

(十)NEST亲子互动电子竞技体验活动

时间:6月1日—6月3日

地点:西门广场

内容:体感竞技、VR探索等亲子体验活动。

(十一)“欢乐童年 艺彩纷呈”兴趣小组展演

时间:6月1日—6月3日

地点:文艺宫广场

内容:艺术文化展演。

(十二)“文化我传承  经典我能行”系列活动

时间:6月1日

地点:教学楼内、儿童探索馆

内容:

1.京剧展演、“我是中华小工匠”、“经典诗词伴我行”等。

2.开展时尚王国、一起去野餐、十二生肖大派对、经典国学吟诵、儿童诗词展、回忆里的游戏等活动。

(十三)“童心快乐吧”系列活动

时间:6月1日—6月3日  9:00—16:30

地点:西甬道连廊、文艺宫广场、U字楼门前、体育馆门前空地

内容: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幻、乐、梦、趣空间体验活动;“健康成长”+“食趣大闯关”儿童营养健康活动;星主播挑战赛;“绿色生活 童心欢乐”童乐汇小小跳蚤市场;“爱健康 会生活”儿童体能培养体验活动;传统手工制作活动。


如此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欢迎小朋友们踊跃参加哦!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