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幸福带回家!以青山为营帐的亲子安全体验
发布日期:2018-0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全你我他,幸福带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和幸福;孩子是最易受到伤害的弱势群体,稍有不慎,极易受到意外事故伤害,安全护佑着孩子们幸福健康地成长。

 

    多年来,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在中国儿童中心安全保卫处的指导下,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把每一名幼儿当成自己的孩子,把每一名幼儿的安全牢记心间。

 

    实验幼儿园通过完善安全设施、健全安全制度、设立安全机制等,使安全责任明确,落实到人,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安全工作重在预防,制度预防、措施预防不可少,思想预防更重要,实验幼儿园常请进消防专家对老师和家长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讲座、设置安全栏等,以增强老师、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应急处理能力。

 

    “看护、爱护不如自护”,实验幼儿园还通过安全知识儿歌、安全主题活动、家长助教等途径对幼儿们开展活泼、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防火、防恐和防拐,开展让幼儿学会自救、互救的教育活动和演练等,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使他们终身受益。

 

    2018年5月7—9日,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分年级组走进北京市昌平区蟒山脚下的“绿骑士爱宝安全教育基地”接受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与体验。

 

    走进空气清新的蟒山,只见鸟语花香、翠柏夹着新绿,花木、泥土散发着清香。以天为庐、以地为席的亲子集体安全体验活动开始啦!首先,孩子们给家人表演了棒球操、幼儿徒手操,看着孩子们舞动的小身姿,家长们惊喜地拍照、录视频,为留住这一精彩而难忘的瞬间而忙个不停。

 

    家长们的热情也瞬间被激发,都想在宝宝面前呈现最完美的自己,整齐划一的集体舞,音乐阵阵、笑语飞扬,山下、山上充满着快活的空气。

 

亲子游戏:小猴子爬山。

 

体验地震发生时的晃动,亲子集体感受地震的危害。

 

亲子游戏:躲避地震。

 

体验大风的危害和感受在生活中利用风。

 

学习飞机迫降时的安全保护动作、体验以正确姿势从滑梯快速逃生。

 

杜绝糖衣炮弹,防拐、自救的学习演练。

 

飞行棋游戏,在玩中认识交通安全标识。

 

红灯停、绿灯行,安全过马路。

 

大巴车上的安全小秘密(安全锤、手动开门按钮),亲子演练巴士逃生。

 

学习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及在昏暗的迷宫中快速逃离。 

    此次亲子安全教育体验以亲子共同参与为活动的主要形式,以体验式训练为特色,以公共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安全为内容等,活动涵盖地震安防宣讲,烟道火海逃生演练、幼儿防拐骗逃生常识、乘机和大巴车防恐及安全逃生等体验活动,有针对性地为在场的老师、家长及孩子讲解在遇到危险时如何更好地避险自救及互救。同时,教会了孩子们如何识别风险及掌握简单的风险应对方法。


 

 

合影留念。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