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活动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2018年“童鞋奔跑 结伴同行”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每个人都有梦想,寄托了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与期望。生活在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有梦想,有的梦想是那么小那么简单,比如一双结实温暖的童鞋,让上学路不再冰冷坎坷。

2018年5月至10月,中国儿童中心将携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2018年‘童鞋奔跑 结伴同行’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活动中,全国的少年儿童将奉献爱心,亲手制作爱心中国结,并书写他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对于同龄人的关爱、对于未来的梦想。爱心集结行动所有募集的爱心善款将用于制作童鞋,并送至贫困地区小朋友的手中,温暖他们的上学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主办:中国儿童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承办:各地校外教育机构

二、  参与对象

全国少年儿童及其家庭

三、  参与时间

2018年5月-10月

四、  具体要求

     1、活动预报名:2018年5月10日前,各地提交活动参与意向回执,并将活动预估参与人数上报至活动办公室。(详见附件1)

     2活动认捐:参与活动的儿童及其家庭需自行认捐1份以上爱心善款参与活动(10元/份,认捐数量不限)。所有认捐款项将用于后期爱心童鞋的购置与发放。所有报名参与认捐的儿童都将得到一份“中国结”材料包以及一张爱心证书作为鼓励和纪念。

     3、活动报名:20185月,各地下发活动通知,各校积极动员、宣传活动内容与意义。6月1日前,各机构统计当地参与学校名单以及儿童爱心认捐金额,并提报至活动办公室。

     4、善款捐赠:6月10日前,各地需汇总认捐善款,并汇至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健康成长基金账户。汇款凭证以及捐款登记表需保留并传真或快递至活动办公室。(详见附件2)

     5、活动开展:6月下旬,活动办公室将统一发放“中国结”材料包和爱心证书。“中国结”材料包中特别设计了梦想书写栏,儿童可以在这里写下对自己、对家庭、对学校、对祖国的梦想。各城市承办机构也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中国结展示活动。

     6、童鞋制作与发放:活动募集的所有爱心善款将用于购置童鞋,并在2018年10月后,将爱心童鞋送至受助地区孩子们手中。

     7、“童鞋奔跑 结伴同行”微信线上活动专区:各地积极组织儿童及家长参与“童心筑梦”微信互动。活动专区内专设中国结制作教程,教授形式多样的中国结制法。同时,亲子家庭可拍摄自己制作的中国结照片并上传至活动专区,与来自全国的少年儿童交流分享“爱心宣言”、传递爱心。

      五、捐赠账户

由于民政部新规以及银行系统升级原因,部分城市及银行支行不能自动关联总账号“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子账号“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健康成长专项基金”,各机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汇款:

账户名称: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东四南支行

账号:0200 0010 0901 4485 994

捐助需注明:健康成长专项基金+童鞋奔跑+机构简称(城市名+机构名,如“健康成长童鞋无锡宫”)

同时,原汇款方式不变,二选一即可。

原账户信息如下:

帐户名称: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东四南支行

  账    号:9558850200000406665

  捐助需注明:童鞋奔跑+机构简称(城市名+机构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蕾、陆均佳(活动办公室)

     电话:活动办公室:021-64669703-806、021-64661278

     邮箱:请抄送活动办公室邮箱isabella0218@foxmail.com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68号16D(活动办公室)

 

 

中国儿童中心

2018-4-24


 

附件1:

“童鞋奔跑 结伴同行”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

参与机构回执

 

     项目办公室:

          我机构愿加入“童鞋奔跑 结伴同行”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为

    身处困境儿童奉献爱心!下表为联络信息:

 

 省、直辖市



区县


机构名称


负责人


联系方式


机构地址


邮箱地址


活动预估 参与人数

 

预计           人参与活动。

备注:                                                         

 


  注意事项:

       项目办公室将根据各参与机构预估的参与人数,提前制作“中国结”材料及证书,烦请各参与机构评估后填写。

 

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蕾、陆均佳(活动办公室)

   电  话:活动办公室:021-64669703-806、021-64661278(fax)

邮  箱:请抄送活动办公室邮箱:isabella0218@foxmail.com

地  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68号20A-B(活动办公室)


附件2:

“童鞋奔跑 结伴同行”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

捐款登记表

 

机构名称


实际参与人数/申请材料包数量(小写):                   

统计认捐份数(小写):                   

统计捐款金额(大写):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开票抬头:                                  

(基金会将根据此抬头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

邮寄地址及联系人:                                                                                                                          

                                                                               

(基金会将根据所填地址递送票据及证书)

负责人签字


经办人签字







说明:烦请将银行汇款凭证与此表一起Email至上海“活动办公室”,收到凭证后我们会将“中国结”材料包、捐赠发票和爱心小证书递送至捐赠单位。另烦请各参与机构在传送后,务必与活动办公室进行确认!

 

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蕾、陆均佳(活动办公室)

电  话:活动办公室:021-64669703-806、021-64661278(fax)    

邮 箱:请抄送活动办公室邮箱:isabella0218@foxmail.com

地  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68号20A-B(活动办公室)

2018“童鞋奔跑  结伴同行”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活动通知.pdf
2018年“童鞋奔跑 结伴同行”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活动通知0424.docx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