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拥抱新时代”首届国际少年儿童文化交流年会今日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5日下午,由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主办的“拥抱新时代”首届国际少年儿童文化交流年会在中国儿童中心成功举办。


随着“一带一路”画卷的展开,具备国际视野,又有文化自信,成为新时代做好儿童对外交流工作的迫切要求。为了培养儿童从小具有跨文化国际交往的意识和思维方式,学习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国儿童中心特举办此次活动,为国内外儿童交流提供了闪亮的契机。


特邀各国驻华使馆大使、参赞及其家人;有关部委领导、教育机构代表、非遗传承人,中国儿童中心领导、学员、家长、教师代表出席此次年会。


据了解此次年会活动内容分为“经历·成长·梦想”儿童分享会、圣诞夜市、工作洽谈与答谢三部分内容。


“经历·成长·梦想”儿童分享会

分享会邀请了参加对外交流中心国际研学、交流活动的优秀学员代表、家长,用演说的方式讲述自己参与活动的经历、感受、梦想等。


专家进行跨国际文化交流发言,让世界在中国文化中,体验中国故事。


TED演讲获奖学生展示;为优秀学员代表、家长代表、小主持人颁发证书。


发布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2019年国际交流、研学活动项目。


圣诞夜市

通过夜市,中外儿童互相售卖、交换物品,增进友谊,促进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交融。



工作洽谈与答谢

儿童中心领导代表发表了致答谢辞。与会嘉宾在轻松愉快的晚宴气氛中围绕国际儿童交流工作自由交谈,增进了解,洽谈合作。 


在中国儿童艺术团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年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国际少年儿童文化交流年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一带一路的人文格局,更让我们看到儿童对世界和平友好交流的向往。感谢活动主办方为儿童和公众提供了多元化、多层次、多视角参与国际文化交流的机会,让儿童在建设新时代的过程中,感受民族文化和国际文化交流的魅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