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第十二届全国少年儿童美术教育理论研讨会暨第二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启动会少儿美术教育分论坛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11月8日,在广西柳州,第十二届全国少年儿童美术教育理论研讨会暨第二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启动会持续进行。

大会组委会特邀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全国义务教育《美术》教材编委、中国儿童中心美术教师龙念南,广西科技大学副教授、陶瓷研究所主任黄其明,无锡市少年宫教科室主任、书画部部长尤敏红分别作了精彩的讲座,和与会少儿美术教师共同探讨校外美术教育。

龙念南老师以《聊聊美术教育那些事儿……》为题,以多达一百幅的图片为例,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和与会教师们畅聊少儿美术教育。


黄其明老师的讲座题目为《艺术源于生活 灵感来自感知》,按照创作构思、材料选择、定格制作、因势利导的逻辑顺序,对艺术创作的过程进行了诠释。


尤敏红老师的《“绘本这样更好玩”——绘本课程与儿童发展》谈到,绘本以其独特的魅力,伴随着视觉文化时代的来临,已经深入到儿童美术教育的领域,且融合到了推动校内外美术课程改革与创新发展中。


几位名师的分享,让与会教师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将论坛引入了高潮。这些美术教育的前沿理念和先进经验,也将应用于第二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的赛前辅导。

全国少年儿童美术教育理论研讨会是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已经成功地举办十二届。研讨会以“创新少儿美术教育理论,推动少儿美术教育发展”为宗旨,为全国美术教师搭建一个展示教学成果、探讨教学理念的平台。

第二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将在参赛方式、活动开拓等多方面进行创新升级,为喜爱美术的儿童提供展示自己创意和才华的舞台;为优秀美术教师提供经验交流的园地;为全国少年儿童美术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