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智慧父母成长支持”系列工作坊公开招募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身为父母,我们很想给孩子爱。孩子也需要从父母那里得到安稳的爱。可是,情绪风暴常常摧毁我们爱的愿望和能力。于是,我们原本想要表达的爱,却变成指责和伤害。其实,情绪是可以转化的,就像垃圾可以转化成肥料培育玫瑰一样。

    亲爱的家长,让我们暂停匆匆的脚步,跟随中科院心理所龙迪教授一起听一听自己的心声,放松下疲惫的身心,学习安度情绪风暴的智慧,修复爱的愿望和能力吧!




主讲专家:龙迪(Ph.D., CUHK),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保护儿童及家庭研究服务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哲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督导/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青年报青春热线督导(1994-2000)。代表作:《综合防治儿童性侵犯专业指南》(2017)、《回家之路》(2014)。

课程收获

1.认识情绪,了解如何停止浇灌内心痛苦的种子,实现情绪转化

2.探索培育和平喜悦家庭氛围的方法

3.掌握正念练习、深度聆听、学说爱语等多种平息情绪手段

4.转化不快乐的童年经验,学会自我关怀

5.获得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培训课程证书



讲座时间及主题:

第一讲 平息我们的情绪风暴 

时间:2018年11月18日(周日)  9:00-11:30

简介:身为父母,我们很想给孩子需要的爱。可是面对不如意的生活,不断出现的各种家庭问题,我们时常处于焦虑、怨愤之中。原本想要表达的爱,最终变成指责和伤害。其实情绪是可以转化的,在这次讲座中,让我们用呼吸连结身体和感受,用正念能量拥抱情绪,学习安度情绪风暴的智慧,修复爱的愿望和能力。

 

第二讲 隔代养育的界限问题

时间:2018年11月24日(周六)  9:00-11:30

简介:请祖辈帮忙带孩子,难免因琐事起纷争。娘家为女儿争权益,婆家帮儿子抱不平。年轻夫妻站在自己父母一边,愧对夫妻;站在夫妻一边,又愧对自己父母。分裂的忠诚带来愧疚和不安,化作夫妻之间的冲突和疏离。本次讲座将探讨如何在大家庭和小家庭之间建立清晰、弹性的关系界限,以便同时满足长辈和晚辈的需要,促进年轻夫妻合作,与原生家庭一起成长。

 

第三讲 转化养育的压力 

  时间:2018年11月25日(周日)  9:00-11:30

简介:年轻父母在养育孩子过程中,通常要面对挑战,承受压力。压力不仅来自外在世界的要求,也来自我们内心对压力做出的习性反应,于是,压力就变成了烦恼和痛苦。在本次讲座中,我们将协助大家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正念修习的方法,善巧地用正念能量,转化身心痛苦,培育内心和平喜悦的力量。

 

第四讲 对自己慈悲(或自我关怀)

时间:2018年12月9日(周日)   9:00-11:30

身为父母,当我们忍不住对孩子厉声斥责或拳脚相加时,我们可能正在重复自己的童年创伤经历。内心深处长期存在的羞耻感,令我们习惯于忽视自己的需要,也不能理解孩子的需要,成了暴力循环的助推器。为了阻止暴力循环的代际传递,我们需要学习对自己慈悲,照顾自己的当下需要,才会有能力照顾孩子的需要。在本次讲座中,我们将带领大家借助正念修习,学习自我关怀的智慧和方法,包括理解自己、关怀自己、原谅自己、支持自己。

对象:家长、教育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其他对亲子教育、心理咨询、家庭治疗感兴趣人员

讲座地点:中国儿童中心亲子益智书屋

 

报名方式:

方式一: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可选择全部课程或根据需要选择单次课程报名。课程费100元/讲,报名以缴费成功为准。

 


方式二:请拨打电话 010-66163799或到中国儿童中心综合楼B座607室登记报名信息。

 

缴费方式:

微信、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课程费100元/讲,根据所报的课程数量输入相应金额,在付款备注中填写姓名和手机号。缴费成功后,请保留好付款凭证,我们也会给您发送报名成功短信。

 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儿童与家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