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项目合作 | 做巧克力味儿的儿童教育,我们是认真的!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 华东示范基地项目工作筹备纪要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想象一下,巧克力味儿的儿童教育是什么样的?教育味儿的巧克力又是什么样的?看似不搭界的两件事物,在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项目中即将实现深度跨界融合。

2018年11月29日下午,浙江嘉兴地方政府代表与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联合来访,就“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项目与中心共商推进计划。 

歌斐颂已然是中心的“老朋友”了。早在今年夏天,中心事业发展部就该项目与歌斐颂在相互参访与深入了解的基础上,进行多轮商讨与沟通,通过多方位论证,双方在项目合作上达成了共识。经过努力,嘉兴地方政府作为政策与资源支持方参与该项目,成为又一重要合作伙伴。

为了使接下来的项目工作筹备会更具方向性与针对性,结合项目内容需要,在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的带领下,嘉善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柳等政府代表与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莫国平董事长一行实地参访了中心,重点对国家儿童营养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兴趣培养特色教室与老牛儿童探索馆进行了参观。

中心场所众多,内容丰富,趣味良多,歌斐颂一行对各种参访项目流连忘返。在对其蕴含的深厚教育理念表示赞赏的同时,歌斐颂一行也希望在未来的华东示范基地中,能够融合中心多年来始终坚持和不断创新的儿童教育理念。

 

尽管意犹未尽,参观活动也只能暂告一段落,因为接下来是内容更加聚焦的项目工作筹备会。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副主任李忠明参加会议,由宗丽娜主持。

 

“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的想法并非空穴来风,宗丽娜从项目必要性、重要性与可行性三方面进行立体论证,充分证明了在中国新时代大教育背景下,打造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在理念上既是一个前瞻性项目,在实操上也是一个大有可为的项目。宗丽娜还从项目目标、项目模块、项目架构等方面对该项目进行了全方位介绍,以期各方在了解该项目的基本轮廓之后,再深入探讨华东示范基地的推进计划。

 

 

 

 

在华东示范基地项目中,嘉兴地方政府提供政策与发展支持,中心将从顶层设计、内容研发、运营管理指导、品牌建设、项目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与服务,而歌斐颂负责提供空间场地、项目资金和运营管理。三方组建专业团队,各司其职、发挥所长,以专人专事的思路合力推进项目。

王春柳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将会在政策、资源与环境等方面全力支持项目的落地生根。据嘉善县大云镇党委书记沈旭东介绍,嘉善处于长三角中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而大云镇又是嘉善的“迎客厅”,大云镇将继续坚持“美美大花园”的建设目标,为项目落地创设良好的环境支持。

经过此次探访,歌斐颂一行对合作内容又萌发了新的想法。莫国平表示,巧克力小镇在中国是一个“无中生有”的项目,希望可以通过集吃、住、行、游、购、娱、学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实现农业、工业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以“亲子家庭游”为定位的巧克力小镇本身就具备教育萌芽的条件,在此基础上,如果能够打造以儿童食育为主题的巧克力文化体验馆,那么不仅对于巧克力文化是一种极大的推广,对于儿童的营养与健康也具有重大意义。

苑主任则化用一个文艺的比喻来描述儿童营养与健康的重要作用——“隐形的翅膀”。目前,中国家庭对儿童食育存在很多误区,致使儿童存在的不良饮食习惯与偏差难以得到科学引导,在成长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也就越来越多。从民族的未来发展考虑,儿童的食育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因此,苑主任对华东示范基地项目中引入儿童食育表示相当程度的认可。

强健的身体是儿童成长的根基,健全的人格则是儿童的灵魂。苑主任强调,立德树人是中心多年来在教育实践中始终坚持的理念,也是教育综合体项目应该深入贯彻的理念。无论是全国教育大会还是全国妇女“十二大”,都释放出一个重要信号——家庭教育对个人成长和家风建设至关重要。正因为如此,中心才会结合项目实际需求,将家庭教育纳入华东示范基地项目模块,以期通过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立德树人教育内容,唤醒儿童的家国情怀,促进儿童的人格发展。

无论是巧克力味儿的儿童教育,还是教育味儿的巧克力,释放的都是教育产业的跨界融合信号。诚如苑主任所说,中国儿童中心愿意敞开臂膀,拥抱更多拥有教育情怀的社会力量,携手共进、资源共享,共创中国儿童教育事业新格局。

此次项目工作筹备会作为项目合作协议达成的前奏,为三方下一步共商共建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方将在促成共识的前提下,按照华东示范基地项目进度表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