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守护童年 点亮未来 精彩绽放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世界儿童日(11月20日)是一个由联合国发起的纪念日,其目的是为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的发展。

2018年11月18日下午,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的“守护童年 点亮未来”世界儿童日倡导活动在北京举行。

联合国儿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等领导出席活动,在现场与儿童代表、教师代表、警察代表、社区儿童工作者代表及公益明星一起,向全社会发出做“幸福童年守护人”的倡议。

正能量点亮儿童未来

“奔跑吧骄傲的少年 / 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 / 燃烧吧骄傲的热血 / 胜利的歌我要再唱一遍!”

中国内地组合“南征北战”以一首正能量歌曲《骄傲的少年》开启了此次倡导活动,现场观众的热情被英气十足的表演与积极昂扬的歌词彻底点燃。

“南征北战”组合接受孩子们的采访时说:“做骄傲的少年,过幸福的童年,是我们在‘世界儿童日’送给所有孩子的祝福。希望你们能够热爱生活、热爱音乐,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文化传承点亮儿童未来

“世界儿童日”是属于全世界孩子的日子,他为儿童而设立,充分强调和体现儿童参与。这一次,中国少年儿童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的主持人周妞妞说:”我就是在中国儿童中心长大的,这里的中国儿童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带来的表演唱《少年中国说》,让我觉得他们比我小时候更棒。”

节目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唱出了新时代中国少年的心声——“我是中国少年,我有责任感!我们要有志向,我们站起来!”

儿童参与点亮儿童未来

童年中“最幸福的事儿”是什么?中国儿童中心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校外宝的支持下,开展了“儿童眼中的幸福童年”在线调研活动,向孩子们征集童年的幸福时刻,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儿童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在很多热播剧中饰演女主角的青年演员张佳宁和儿童代表一起发布了调研结果。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的她,邻家小姐姐的感觉和十足的亲和力赢得了现场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她开心地和孩子们谈起童年的幸福时光,分享全国儿童选出的“童年最幸福的五件事儿”。

年轻的孙岩是一位盲人钢琴家,他曾是第四届全国十佳少年。今天,他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音乐童年:只有怀着生活和音乐的热爱,努力坚持,才能在黑暗世界中看到五彩的音符,体味到童年的幸福。

童年最幸福的五件事儿

1.  玩和游戏

2.  与爸爸妈妈在一起

3.  和同学/小伙伴/朋友在一起

4.  学习/成绩好/写完作业/作业少点

5.  获得奖励/表扬与肯定



公众参与点亮儿童未来

“我宣誓,我自愿成为幸福童年守护人!”这一句郑重又满载希望的誓词一次次响起,联合国儿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与儿童代表、教师代表、警察代表、社区儿童工作者代表及公益明星一起,向全社会发出“守护幸福童年”的倡议。

“了解儿童眼中的幸福,就是了解儿童的需求。这些需求将成为为儿童创设良好成长环境的重要依据,也将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和资源方关注儿童发展。”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这样解读。

音乐唱作人张赢心和资深导演雷子专门为“世界儿童日”创作了公益歌曲《孩子的歌》,并将歌曲版权无偿提供给中国儿童中心,供儿童相关公益活动使用。孩子们唱起这首属于自己的歌,宣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关于“世界儿童日”

世界儿童日(11月20日)是一个由联合国发起的纪念日,其目的是为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的发展。

1954年12月14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第836(IX)号决议,建议所有国家设立世界儿童日,并在每年选择合适时间、以各国自己的方式庆祝儿童日。1959年11月2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儿童权利宣言》。1989年11月20日,联大又通过了《儿童权利公约》。从1990年开始,联合国以每年11月20日为"世界儿童日"并举办活动,来纪念上述两份文件的通过。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