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全国妇联十一届八次执委会议、十二次常委会议在京召开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中国妇女十二大筹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27-28日,全国妇联十一届八次执委会议、十二次常委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筹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选举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为全国妇联副主席,推选黄晓薇为全国妇联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十一届八次执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沈跃跃在讲话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中国妇女十二大筹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妇女工作的地位作用、发展道路、目标任务、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事关妇女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沈跃跃说,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做好妇女十二大筹备工作,关键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贯穿其中,切实把筹备中国妇女十二大的过程转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过程;转化为把握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职责,动员引领妇女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程;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过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确保中国妇女十二大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沈跃跃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妇女十二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更加细致、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地做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的筹备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要突出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围绕大局、突出深化改革,进一步修改好报告和章程(修正案);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进一步做好换届组织人事工作;要强化宣传,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宣传各行各业妇女建功新时代的贡献和风采,宣传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的成果成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进一步营造热烈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做好代表工作,引导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会务工作的统筹协调,严明会风会纪,严格会议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努力把中国妇女十二大开成一次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沈跃跃在讲话中还充分肯定了十一届执委会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妇女十二大报告(审议稿)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审议稿)》。替补李晓英、齐秀娟、张彤、冯玲、李燕、万相兰、郑备、王海红、马文娟、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为全国妇联第十一届执委。

全国妇联副主席张晓兰、热孜万·艾拜、靳诺、程红、谢茹、夏杰、印红、邓丽、谭琳、宋鱼水、刘洋以及十一届执委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