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多举措做好秋季防病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秋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一些病毒性传染病也随之而来。尤其秋冬交替之际,天气多变,时寒时暖,是水痘、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会对幼儿园教职员工和幼儿的工作生活带来较大的影响。

    幼儿园的卫生消毒工作一直是卫生保健的重点工作之一,每次新学期前和周末班级保育老师对幼儿的玩具和幼儿使用的物品进行清洗消毒,做好班级的卫生消毒工作,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措施,为幼儿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把好入园晨检关,是预防传染病的重要环节之一,幼儿园的保健人员每天认真做好晨检工作。有效的控制了疾病的传播,确保了幼儿的健康。


    预防传染病的工作也离不开家长的积极配合,对家长进行有关传染病知识的宣传工作不可缺少,每学期开学初以及在春秋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幼儿园通过讲座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对家长进行健康教育。增强家长对传染病知识的认识,并能在家做好观察工作,及时把幼儿的情况上报幼儿园,幼儿园能及时的做好消毒隔离工作。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园教师的对秋季传染病的预防保健意识,让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近日幼儿园举办了一次秋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友谊医院儿科的徐大夫和靳护士主讲,教职员工参加的此次活动。大夫就秋季常见传染病的特点、传播途径和预防等知识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让教职工意识到卫生保健工作的重要性,也为以后幼儿园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