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绘本小剧场:传统文化绘本教育系列活动——《西瓜女》
发布日期:2017-08-0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7月29日,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绘本小剧场举办了第六场亲子阅读传统文化绘本教育活动《西瓜女》。

  本次的传统文化亲子阅读活动,是通过分享民间故事《西瓜女》,引导家长和孩子从不同角度进行亲子阅读,深度感悟传统文化。

  民间故事作为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有着永恒的艺术魅力,也包含了丰富的想象力,给人以知识、教诲、鼓舞和希望。几千年来,民间文学作品肩负着提高人们文化水平、建设公民道德、净化社会精神环境的教育作用,同时还具有愉悦人们心灵、促进身心健康的娱乐消遣作用。 


文化传承,对于孩子而言,乐趣也很重要;绘本阅读,让孩子悦读

  让孩子悦读的好方法之一---猜谜语

  猜谜语是孩子非常喜欢的智力活动,也是高质量的亲子互动方式。一个大西瓜,不同的谜语描述方式,你会发现孩子在理解和认知上的差异,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学习方式。

  让孩子悦读的好方法之二---做游戏

     语言游戏《大西瓜,小西瓜》爸爸妈妈做一遍,小朋友们做一遍,越做越好玩。

玩不够的传统游戏“切西瓜”

  让孩子悦读的好方法之三——激发孩子无限的想象

  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与孩子打开故事聊一聊关于西瓜的那些事……

  西瓜为什么叫西瓜?西瓜为什么不叫绿瓜?不叫花瓜?不叫北瓜?……

  西瓜除了能吃,还能做些什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