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活动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共享阳光 助梦飞翔”爱心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简称“双有”)活动多年来致力于爱心公益,倡导开展手拉手帮扶活动,以唤起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关心关爱儿童,为有特殊困难的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双有”是1987年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团中央少年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和中国儿童中心共同发起主办,中国儿童中心牵头组织实施,全国各省市儿童中心、少年宫等校外教育机构积极参与的一项全国性少年儿童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心中有祖国”就是让孩子们从小了解祖国、热爱祖国,做一个小小中国通,拥有一颗中国心,为祖国自豪,为做一名真正的中国人而骄傲。“心中有他人”就是关心身边的亲人、朋友、小伙伴和其他人,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跟人相处时能换位思考,人与人互帮互助、互相理解,它的核心意思就是“爱”。

正是因为爱,“双有”活动组与全国各省市校外教育机构一起共同开展了“共享阳光 助梦飞翔”公益活动。近年来,“双有”大家庭每年选择走进一个贫困地区,紧扣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组织爱心牵手活动。2013年,“双有”牵手甘肃桑科小学,将“双有”图书室送给了当地的藏族小朋友;2014年,“双有”牵手贵州西江苗族小学,将图书、学生用品送给当地的苗族小朋友;2015年,“双有”牵手宁夏曹山小学,将学生用品、丰富多彩的活动送给了当地的回族小朋友。2016年8月,“双有”牵手新疆喀什乃则尔巴格镇中心小学,将图书室、衣服和鞋子等用品送给维吾尔族的孩子们;2016年 9月,“双有”牵手甘肃西和县永丰小学,将图书、鞋子和校服及丰富多彩的活动等送给了当地小朋友。另外,近几年,中国儿童中心近几年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健康成长专项基金共同发起的“梦想风车”爱心集结行动是“共享阳光 助梦飞翔”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通过活动筹集善款,购置童鞋送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此爱心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问候。“双有”这一系列公益活动已成为惠及广大儿童的公益慈善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为推动儿童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