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爱家创酷”儿童未来学习新时代教育论坛议程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流推动下,创客教育迅速发展,在未来儿童的学习即将进入新的时代。2016中国儿童中心创办的“爱家创酷”中国家庭创新教育计划,着眼于将社会创新与家庭创意有机结合,以弥补目前全民创新潮中社会基础创新细胞——家庭缺失的局面,把创新思维和现代科技带入家庭教育。2016年“六一”,我们举办了首届“爱家创酷”儿童未来学习嘉年华,2017年“六一”将举办第二届论坛,以进一步推进家庭创新教育新理念和新思维的推广和实践。   

   本次论坛安排如下:  

   一、时间:2017年6月2日(周五)   

   二、地点:中国儿童中心多功能厅   

   三、参加对象:北京市有关校外机构、学校老师和专家   

   四、活动议程   

   主持人: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部长  王秀江   

   会议时间:上午9:00-11:30  

   1.主持人宣布论坛开始   

   2.中国儿童中心领导致辞   

   3.专家主旨报告   

   杨晋:《物联网与未来生活》   

   吴俊杰:《创客教师的成长之路和幸福源泉》   

   乔凤天:《校外创客教育之我见——基于创客教育资源的分析》   

   王镇山:《可控的不确定-模块化教学的创新之路》    

   五、专家简介:     

   杨晋: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在工信部、中国科协的发文支持下,策划创办了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联盟,任秘书长;创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评价体系,并在全国十余省市落地实施。    

   吴俊杰:北京景山学校信息技术物理教师。致力于普及层面上的创客课程研发和STEM教育研究,中国电子学会创客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创客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发表论文七十余篇和专著三本。目前关注乡村创客空间建设和在家庭层面上的创客教育普及工作。     

   乔凤天: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教师,主要研究领域是创客教育、STEM教育、教育技术、设计思维等。曾主编《2016中小学创客教育资源调研报告》、《2017中小学AR•VR•MR教育资源调研报告》等以及《高等师范院校师范生“双创”技能教育》系列教材。    

   王镇山:美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清华大学学生创业启航基地导师;清华大学创客教育实验室客座导师;同济大学客座讲师;全国青少年创客大赛执行会长。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