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脚印”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厨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终于迎来了家长和宝宝们都十分期待的厨艺活动。一大早,老师们就将采购来的新鲜食材洗净切条,待宝宝们进一步进行加工。

    一切准备就绪后,两位老师带着宝宝们一起去洗手,引导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后,老师向宝宝们出示我们今天将用到的食材:鸡蛋、大米、黄瓜、胡萝卜、火腿肠等。让宝宝进行简单的认知。再向宝宝出示老师事先切成条的黄瓜、胡萝卜及火腿肠,示范如何切成丁。让宝宝自己动手,将黄瓜条等切成丁。不仅能够锻炼宝宝手指、手腕的力量及控制能力,练习精细动作,同时,也满足了宝宝对活动的好奇心。

 

    菜丁准备妥当后,家长带着宝宝观看教师炒饭,在炒饭的过程中,老师不仅告诉宝宝在厨房中哪些是不可以接触的危险物品,同时告诉宝宝每一步的制作过程,让宝宝更加清楚食物的制作。最后,宝宝们一起品尝自己参与完成的美食——什锦炒饭。让宝宝充满了成就感,吃得十分开心!老师也及时引导宝宝,与家长分享美食,不仅培养宝宝的分享意识,同时促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此次厨艺活动,不仅能够锻炼宝宝的动手能力,培养宝宝的自主意识,同时也让家长了解,在安全的情况下,可以让宝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家长可以带着宝宝一同外出买菜,回家后帮助家长洗菜择菜等,不仅能够发展宝宝的手部肌肉,同时,丰富宝宝的生活经验,加强家长与宝宝之间的互动。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