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 智慧家园”亲子创客设计制作展选活动培训在上海开展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3日—3月26日,由中国儿童中心与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儿童友好  智慧家园”亲子创客设计制作展选活动培训在上海开展,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广州、深圳、贵阳、兰州、西安、太原、沈阳等多个地区校外机构代表一起学习了活动参与流程并进行培训。     

    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各地代表一起在宝山区青少年科学技术指导站参观学习,站长吴强向各地代表传授组织家庭参与创客活动的经验,并展示宝山区在组织家庭创客活动上的相关成果。各地代表也一同接受了活动流程培训与技术指导。     

    据悉,“爱家创酷” 中国家庭创新教育行动由中国儿童中心首倡,侧重建设探索新的家庭创客教育模式,着眼于将社会创新与家庭个人创意有机结合,弥补了当前全民创新潮中社会基础创新细胞——家庭缺失的局面,通过构建家庭创客空间,利用“亲子互动互学”、“家庭成员一起做”、“酷娃玩具自造”的方式,创建“家庭创客空间”,让家人一起动手创建美好生活成为儿童学习成长、提高生存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的新起点,使家庭成为“万众创新”潮中创客们可持续生长的摇篮,使环保、创新、实践成为家庭的文化基因,让“动手做”成为当今中国家庭的一种新的、时尚的生活方式,为中国民族复兴提供创新源动力。




在宝山区少科站参观

讲座与交流讨论




技术培训与实操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