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工作中 暗度芳华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教师心声:

    “不求每个人孩子都记住我,但愿我与他的相处是美好的;不求每个家长都感激我,但愿我的某个言行能帮到他”。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也会遇到很多的老师,在他们人生的节点给予指导,并有可能会影响他的一生。 

自从我从事幼师工作后,我的带班班长影响了我,让我学会如何爱孩子并一直坚持到现在。


     从业近20年的我感受到孩子越小,老师对孩子的影响也越大。尤其是0-3的儿童早期发展,我们就是这个孩子除了养育照顾人之外的第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引导者。因此,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规范,都可能是家长和孩子的模仿对象。当然,孩子和家长的肯定和评价也是我前进的动力。


亲子班之前有一个叫诺丁的孩子,妈妈注重教育孩子。每次上课她都会问很多的问题,比如说我们的孩子情绪不好了,怎么办?该怎么引导孩子读书?我们什么时间陪孩子比较好?然后还分享给我们一些他们的故事。一次运动会时,我遇见他们一家人。妈妈对我说,雪松老师,您之前说要我们每天抽出至少十分钟来陪陪孩子,给孩子讲讲故事之类的。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坚持每天晚上给孩子讲故事,做亲子阅读。到现在我们家诺丁特别特别喜欢看书。都是那个时候培养的习惯,非常感谢您!还特别隆重的给他爸爸介绍说,这个就是我之前跟你说过的雪松老师。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带着感激,说明我的言行得到了家长的认可。


     当有人夸赞你“还是那么年轻,一点儿都没变”时,是真的没变吗?年龄一天天在增加,容貌也在变老,没变的是一颗心。是幼儿纯洁的心灵在净化着我,让我永远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经常听到的孩子们对家长说:“雪松老师才三岁!”

    当有家长向我咨询:“老师,我们宝宝最近总是不听话,怎么办?”“老师我的宝宝最近总是便秘睡不好觉?”虽然我不是一名保健医生,但这是家长们对我的信任,让你不得不更加努力,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增长见识。

     通过多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感受到在学校里学的知识是永远不够用,时代在变化,教育理念在变化,家长和孩子对知识的渴求也在变化。为了适应这些变化,我从不仅限于幼儿教育和幼儿心理的研学,还会学习一些其他的相关知识。“如果有可能我想做的更专业”。这就是我的职业目标。 

同事(杨印)评价:

    多年来,杨雪松老师用爱心、耐心、细心以及专业的知识和能力浇灌每一个0-3岁儿童的心灵,并指导延伸服务他们的家庭。

主管王慧老师评价:

     雪松老师是“小脚印”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中心板块对幼儿早期发展教育教学经验最丰富的老师,她不仅仅是0-3岁儿童的好老师,也是家长的好朋友,同时,她悉心带领年轻教师,在环境创设、课程设置、教学研究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