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尊重合作 铺就家园共育之路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一年一度的家长半日开放活动又开始了。今年的家长开放活动依然是分年级开展,每个年级组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与热心家长共同设计,开放活动精彩纷呈。

    当来自不同家庭的家长们走入自己孩子的班级、走进孩子们的生活,真切感受到了自己孩子每天在园的生活和游戏状态。家长们看着孩子们在温馨舒适、充满童趣和教育的环境里快乐的游戏和生活,养成了良好生活和学习习惯,养成了孝老爱亲、独立自主的良好品行……家长们惊喜地拍照、啧啧赞叹、欣慰不已,也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大班组:

 

阳光体育——跳绳


用餐环节

 

填写调查问卷

中班组:

 

上课环节

 

阳光体育——健步走

 

钻山洞

    近年来,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以“共情润心 双格发展”办园理念为蓝图、以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中心优质资源为依托,搭建家园共育的多维体系,不断夯实“立德树人”的根基。

    幼儿园的家园共育从构建沟通平台开始稳步向纵深推进:设立园级和班级家长委员会、建立家园互动平台、定期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助教活动、家长讲座活动和亲子大型活动。幼儿园近年来深入开展了沙盘游戏和教育戏剧的研究,在研究中对如何利用沙盘和教育戏剧做好家园共育也开展了专项研究,在丁晓函老师、张丹老师和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田彤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面向家长的沙盘工作坊和教育戏剧工作坊实践活动取得了参与家长的一致好评。让家长们近距离走进幼儿园的沙盘游戏和教育戏剧,思维的碰撞和交流让家长们更加了解和认可我们的教育教学实践,并积极参与其中。

 

园级家委会活动


家长讲座

 

家长助教

 

家长心理工作坊

 

    新生家长会家园共育工作需要教师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沟通技巧。我们从“共家长之情”角度,通过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的家园共育能力,比如倾听家长的能力,与家长恰当交流的能力和化解矛盾冲突的能力。 “一切以孩子的健康发展”为出发点,老师们真诚与家长面对,和家长相互尊重,认真倾听家长内心的需求,注重情感的交流和细节,面对家长们的质疑不隐瞒,不回避,耐心答疑;面对家长的合理建议,接纳并积极落实。就这样,尊重家长也换来了家长的积极支持和充分了解,家长科学育儿的观念不断提升,并内化成实际行动,更加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努力营造健康的家庭氛围,为和谐社会而助力。

 

教师心理讲座

    共情家长需求、共情幼儿发展、共情实际行动是我们真情地回应!在维护幼儿基本权利的基础上,引导支持幼儿全面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如今,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与家长们建立起了相互平等、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与合作的亲密家园关系。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一双双赞许的眼神和信任的目光,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就是给我们的最高优秀奖励……


 

家长送的部分锦旗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