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智慧父母成长课堂(十二):向前一步——职场中的育儿启示
发布日期:2017-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懂事的孩子=好孩子?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乖巧懂事,那么“懂事”就是我们培养孩子的目标吗?在当今时代,如何培养孩子追求幸福生活的能力?2017年12月2日,智慧父母成长课堂第十二讲以《向前一步》一书为基础,与家长一起探讨职场经验对于育儿的启示 。


子懂事=长大生活幸福?

首先,以近期刷爆微信朋友圈的《懂事女子修炼手册》注为切入点,与家长探讨孩子懂事之利与弊。大家反响强烈,有些家长(特别是女孩的父母)感慨,宁可女儿任性些,也不希望她长大如此懂事、委曲求全!

《向前一步》:勇敢追求梦想

《向前一步》曾超过8周长踞《纽约时报》非虚构类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作者谢丽尔·桑德伯格曾任克林顿政府财政部长办公厅主任、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部门副总裁。现任Facebook首席运营官,被媒体称为“Facebook第一夫人”,2011年福布斯女性权势榜第5名。

本书剖析男女不平等现象原因,鼓励女性勇敢前进一步。作者认为,女性之所以没有勇气跻身领导层,不敢放开脚步追求自己的梦想,更多的是出于内在的恐惧与不自信,并提供建议,激励女性勇于接受挑战,满怀热情地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


职场中的育儿启示

一、粉色布娃娃与蓝色超人:男女有别的刻板印象。

父母养育方式、社会文化讯息不同,导致女孩长大自信心更低、依赖性更高。

二、完成,好过完美。

鼓励孩子勇敢承担风险,敢于试误、创新。

三、温柔地坚持。

要成功,也要受欢迎,坚持理想,学会必要社交技能。

四、“全能女人”是个神话

五、夫妻共同养育:责任心强、积极乐观的父亲,主张“孩子自主行动”的母亲,以及较高父母婚姻感情亲密度,比任何形式照料都重要2-3倍。

活动总结

一、活动引入

本次沙龙以接地气的信息开场,能够较好引起家长共鸣,戳中痛点、引发大家深思与探讨;

二、以现实生活为导向探讨育儿启示

以往讲座、沙龙活动,多以儿童发展理论与研究出发,探讨家庭教育相关方式方法。本次活动,以实践为导向,以未来职场为关注点,进而探讨相关育儿启示,有利于从新的角度思考与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