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果创客小鲁班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12月9日和10日,豆果创客小鲁班开展了本学期的综合实践活动,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北京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


本次综合实践活动分为三部分内容:

参观在北京规划展览馆中进行的全国“未来之城设计大赛”总决赛:此次比赛汇聚了通过层层考验而有幸进入总决赛的全国优秀的未来之城设计团队,比赛的主题是为老人设计未来城市。小鲁班学员通过欣赏设计作品、参与投票环节以、及观摩现场答辩,在这个过程中与设计者交流、与答辩者互动,学习设计理念,锻炼表达能力。

 

学习北京城市规划和四合院知识:老师带领大家来到场馆的三层参观北京故宫模型,通过“故宫中找屋顶”的游戏,让大家了解我国古代建筑中的屋顶类型。之后,同学们和老师又驻足在四合院模型前面,通过有趣而生动的问答游戏,帮助学生学习有关四合院的传统文化知识。




自由参观环节:这一环节老师布置了各种有关“北京城中轴线”“北京道路发展”“北京地图上的我家”等问题,通过家长和孩子的自由参观来解答这些问题,目的在于促进亲子关系,共同探寻中华文化。



让学员走出教室,让学习与社会生活融合,是豆果创客一直坚持的理念,在实践中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在学员主动探索和调查基础上,老师再作进一步的引导和讨论。在真实感知基础上,激发学生的自主意识和创新思维,努力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促进兴趣培养工作的转型升级。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