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统综合训练招生通知(名额有限)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简介:

一. 什么是感觉统合?

人们学习进步最重要的并非仅有知识,知识只是工具,如何吸收、消化、使用知识提升学习能力,尤其重要。学习能力是身体感官、神经组织及大脑间的互动,身体感官——视、听、嗅、味、触及平衡感官,透过中枢神经、分支及末端神经组织,将讯息传入大脑各功能区,称为感觉学习;大脑将这些讯息整合,作出反应再透过神经组织,指挥身体感官的动作,称为运动学习。感觉学习和运动学习的不断互动便形成了感觉统合,感觉统合出现障碍时,会产生知觉、语言、认知障碍、情绪及行为控制不良等问题,也就是无法正常与外界事物反应。

二. 感觉统合失调的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1. 前庭功能失调:表现为好动、注意力不集中、爱做小动作、很难与其他小朋友相处。有些孩子还会出现语言发育迟缓,说话晚,语言表达困难等。

2. 视觉统合失调:表现为尽管能长时间地看动画片,玩电动玩具,却无法流利阅读、写字时常常偏旁部首颠倒、抄错题等。

3. 听觉统合失调:表现为对别人的话听而不闻、丢三落四、经常忘记老师说的话和留的作业等。

4. 本体感失调:表现为缺乏自尊心、消极退缩、平衡能力差、很容易摔到、手脚笨拙(写字、画画脏乱)、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样翻滚、系鞋带、骑车、轮滑、不会拍球、跳绳等。

5. 触觉统合失调:表现为爱紧张、孤僻、爱招惹人、偏食或暴饮暴食、脾气暴燥、害怕陌生环境、吃手、咬指甲、爱哭等。

三. 中国儿童中心的感统训练都有哪些活动项目?

包括滑板、滑梯、平衡木、羊角球、袋鼠跳等,训练时间:每周1-2次课以上(密集训练效果好、见效快);训练强度:每次45分钟左右,然后,逐渐加大训练量(递进式-增加每个项目的数量及速度,纠正姿势、完善身体协调性)。

四. 我们面对不同需求的儿童如何进行感统训练?能达到什么效果?

训练前,我们将对儿童进行“试训”(面试),目的是观察、了解孩子的认知发展水平及感统失调程度,然后,我们会根据每个孩子的情况(气质类型)制订单独训练计划,并利用专门的训练器具,以游戏的方式让孩子参与。您的孩子在训练老师的指导下,一般经过2-4个周期的训练(每20次课/周期),感统失调问题会得到不同程度地改善。孩子经过训练后,自信心会得到增强,人际交往能力也会有显著地提高;动作较以前更协调、身体更加健康、吃饭香了、睡觉好了;写字、画画再也不费劲了,甚至有些孩子原来的“晕车”毛病,也会消失不见了。 

五. 感统训练适合什么样的儿童?

感觉统合训练是当今非常时尚的儿童健身运动,由原来人们普遍认为是“问题儿童”、“病孩子”才进行的训练,转变为所有“健康”孩子都需要锻炼的“体能”课。实践证明:“好”的孩子通过训练更加出色,“问题”孩子会在不同程度上得到改善。有一种说法:感统训练就是“儿童健身运动”!感统教室就是“儿童健身房”!

六. 招生信息:

1. 招生年龄:3.5—7.5岁

特别注意:(身体健康、无慢性病史:如心脏病、哮喘及抽动症)

2. 训练时间段:

   每周三、四、五(下午14:00-15:00  15:00-16:00  16:00-17:00)

  (周末)(上午9:00-10:00 10:00-11:00 11:00-12:00;下午14:00-15:00 15:00-16:00 16:00-17:00)。

   每次训练课:45-60分钟;感统训练每20次为一期

  (如有特殊情况,训练中间停训时间不得超过三个月)。

   建议每周训练2-3次,训练2-3期为宜

3. 训练教室:教学楼5层(506)房间

4. 办公地点:教学楼6层609房间);负责老师:晁阳

5. 咨询电话:66158199;    教室电话:分机536

6. 休息(停课)时间:

   感统班每周一、二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请注意留意教室门窗的临时性通知。

7. 具体要求:请给孩子自带白开水;要求服装、袜子清洁无异味。

8. 特别提示:凡参加六、日训练的学员,需严格按照训练时间前来参加训练,如有变动请提前告知。

   所有准备参加感统训练的学员必须先进行“试训”(免费15分钟左右)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