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就是爱的表达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亲子课自由探索环节,宝宝家成,与爸爸在活动教室游戏。小家成坐在桌子上玩镶嵌板,正在为玩具宝宝“穿衣服”,爸爸则坐在一旁玩着手机。在此期间,家成似乎遇到了什么问题,转向爸爸求助,这时爸爸正拿着手机,眼睛盯着屏幕,不知道在看什么。对于家成的求助,爸爸连头也没抬,似有似无的回了一声“嗯”。不知道家成是因为知道爸爸在忙,还是已经习惯了爸爸玩手机的样子,只见他转过头去继续玩自己的玩具了。

    我们偶尔也会看到家长带着宝宝在中心院子里玩:宝宝在一旁玩,家长则抱着手机玩,时不时叮嘱宝宝注意安全。非常生活化的场景,时常在我们身边上演。



 

    0-3岁的婴幼儿正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期。在此期间,婴幼儿通过肢体动作,语言等表达自己的意愿,即“发球”;成人则对此做出具有指示性且有意义的的回应,即“回球”。这种“发球—回球”式互动能够为脑结构的构建奠定基础,使大脑发育有所依托,并基于前一阶段的成果,促使儿童的大脑为其将来的学习、行为和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良性的互动,即对宝宝的及时回应能够促进宝宝大脑的健康发育。因此,我们也希望家长不仅是在亲子班,还是在家中,或者其他任何场合,陪伴宝宝游戏时,都能够放下手机,放下工作,全身心的投入,与宝宝互动玩耍。如果真有紧急的事情需要处理,可以告知宝宝,让他知晓。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