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七巧板”栏目组走进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深秋里的2017年10月26日,中国儿童中心院子内色彩斑斓,美景如画。


活动录制前,松老师给大家讲解比赛活动的规则及注意事项

 


比赛快开始了,预……备……

 

    艺术宫广场上,热闹非凡,喊叫声此起彼伏。

   “加油、加油……”只见家长们排成一字型长队,场上以1个家庭为1组,每一组家庭的三人中,爸爸、妈妈和孩子从玩跳荷叶、滚铁环和跑步运球中任选一项,只见大家争先恐后或快步运球,或蹦跳着……这是实验幼儿园的家长和孩子们正在参与中央电视台“七巧板”栏目拍摄的亲子活动节目。


比赛开始了,我们离弦之箭,冲啊……



 

比赛跳荷叶

 

你追我赶,跑步运球

 

爸爸,加油!爸爸,加油!

 

到达终点的喜悦

舞龙表演


舞狮子表演

抬花轿游戏



棒球操表演

    鲜红的中国龙,双眼如炬,龙须飘飘,在家长和幼儿们快速舞动和敏捷穿梭中,长长的“火龙”或临空飞舞,或翻腾跳跃,让人眼花缭乱;外形威武的大红狮子随着彩球,张牙舞爪、摇头摆尾、形态多变;移动的大红花轿,大家追逐着,嬉戏着;声势宏阔的棒球操表演……中心艺术宫广场变成了亲子活动的乐园。



中央电视台“七巧板”节目组的拍摄人员正在拍摄孩子们的团体沙盘游戏活动

    在有趣的沙盘游戏活动的录制中,孩子们乐此不彼地讲述着自己的故事,自信自主,充满想象力。


    亲子体育比赛、沙盘游戏、家庭专访、幼儿啦啦队的助威呐喊……大家都热情参与其中,紧张、投入,并快乐着,共有65个家庭,200人参加了此次亲子活动,最后,有8组亲子家庭被遴选而出,将继续参与“七巧板”栏目下一期录制。



    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杨彩霞部长在接受了栏目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何让孩子们回归自然,回归孩子们的快乐时光和天性,使孩子体验最真实的快乐?如何才能让孩子们的健康体格、健康人格得到充分的发展?多年来,中国儿童中心学前部在探索中形成特色,在科研课题的研究中凝聚提升,特色办园、坚持不懈——将“共情润心 双格发展”的教育理念落到实处,以实现幼儿身心健康、和谐且富有个性的发展为教育目标,形成了教育戏剧、沙盘游戏、阳光体育活动、民间体育游戏、天文启蒙、共情微课程、家长助教等一系列特色活动。这些活动尊重孩子的天性,又在全面发展的同时,着重体现了促进幼儿健康体格和健康人格的发展与培养目标。今天录制的活动契合了我们的办园理念,也展现了我们的教育形式和教育过程,相信这样的活动既促进了亲子互动,增进了亲子情感,同时,也愉悦了家长和孩子的身心,收获了美好的亲子时光,这也是我们所期待和乐见的。


中央电视台“七巧板”节目组的拍摄人员正在拍摄战老师与班里孩子们在区域活动中的亲切互动


拍摄拼插活动中


中央电视台“七巧板”节目组还拍录了我园令人耳目一新的环境创设、部分班级的区域活动。


个人录制前,倾听爸爸妈妈的叮嘱

    今年3月,新华社“有一天忽然觉得,记得这些儿时的游戏就绝不会变老”的 第29集《国家相册》播出,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幼儿展示的民间游戏《跳皮筋》被录入其中。

 

(编辑:杨丽莎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