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艺术团赴俄罗斯参加2017 “金环”国际民间艺术节
发布日期:2017-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应“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妇女理事会邀请,全国妇联委派,中国儿童中心艺术团一行20人在教务处副处长高云率领下,于9月3至9月9日赴俄罗斯佛拉基米尔州参加了“金环”国际民间艺术节。

9月4日晚,艺术节开幕式在佛拉基米尔市音乐学院举行。弗拉基米尔州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各国文艺团体展现本国传统歌舞,倾力奉献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中国儿童艺术团是本次艺术节唯一一个儿童团体,艺术节期间,共参加了三场演出。

 

 

 

 

9月5日,小团员与当地文化宫300名师生进行交流演出。小团员们表演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嬉画脸谱》和节奏欢快、热烈的维族舞蹈《舞起幸福鼓》,受到俄罗斯小朋友的热烈欢迎。演出结束后,很多师生在大厅等候表达感谢和称赞我们的精彩演出。文化宫的领导还特意准备了丰富的甜点款待大家,并带我们参观了当地的学校。


   

 9月6日参加了艺术节音乐会的演出。组委会领导对小团员高质量的演出予以称赞,并合影留念。演出结束后,墨西哥代表团的演员们特意在音乐大厅等候与术团的孩子们合影,并赠送了礼物。


       

小团员们精彩的演出,给各国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孩子们所到之处都受到了热烈欢迎。在闭幕颁奖会上,组委会特意给中国儿童艺术团的小团员们颁发了集体荣誉奖。


      
       

通过七天短暂的交流活动,老师和孩子们收获颇丰。孩子们从化妆、排练、演出到个人生活、外交礼仪、团结互助等方方面面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老师们在带团队、处理突发事件、提高应变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锻炼。


     
    

家长反馈意见

 

 

学生体会心得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