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中心成功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发布日期:2016-0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1月22日上午,中国儿童中心在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在职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出席了大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同志代表全国妇联党组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淑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苑立新同志主持。

    赵东花同志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对中心召开党员大会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中心党委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开创中心事业发展新局面中发挥引领作用所取得的成绩。她要求新一届党委,要紧紧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国家级校外机构的独特优势,真正在我国儿童发展和校外教育领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加强中心党组织建设,特别是要抓好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理论素质和组织领导水平,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做出表率;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承担起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同志代表党委做了题为《夯实基础,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心事业发展新跨越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上届党委所经历的不平凡的发展之路,全面总结了中心党委坚持党性原则,确保中心发展的正确轨道;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确保正确的思想引领;坚持全面从严管理,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领导中心事业科学发展;坚持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系统抓好和谐中心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报告提出了新一届党委工作的设想和主要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二是牢牢把握公益性发展方向,发挥好国家级校外教育机构的引领与导向作用;三是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严明党的纪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五是加强和谐中心建设,创造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育人环境;六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中国儿童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和《中国共产党中国儿童中心委员会2005年至2015年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书面)》。

    大会采用无计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中国儿童中心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杨淑文同志最后致辞,她代表机关党委对中心党委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和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承担起建设国家级综合性校外教育示范中心、为广大少年儿童服务的光荣使命;二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以贯彻《准则》和《条例》为抓手,大力推进党组织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下午,分别召开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第一次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规定,通过投票表决方式,选举丛中笑同志为党委书记,苑立新同志为党委副书记,韦晓英同志为纪委书记。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