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2014年度工作例会在中心召开
发布日期:2014-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4年5月5日,全国妇联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工作例会在中国儿童中心召开。中国儿童中心主任丛中笑、副主任赵泽生、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家庭教育学会有关人员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家教研究指导中心2013年工作情况,通报了2014年工作设想。2013年,家教研究指导中心完成了重点课题《我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研究》现状调查,开展了《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1-2015年)》测评体系研究,进行了学会立项课题中期检查,举办了家庭教育培训等工作。2014年,家教研究指导中心将继续推进重点课题研究,完善规划测评体系研究,开展课题补充立项与结题工作,进一步规范家庭教育课题的申报和管理,探索制定全国性培训和区域性定向培训相结合的培训计划,推进家庭教育指导者专业标准和0-6岁儿童家庭教育状况新课题研究。

    会上,与会人员就家教研究指导中心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启发性的建议。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研究员姜宏德在发言中,肯定了学会课题管理和培训计划的工作思路,建议举行结题现场会,为课题申报者提供观摩学习的机会。全国妇联儿童部家教处处长宋放在发言中说,家教研究指导中心依托家教学会和全国妇联的平台,在中国儿童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专家们高标准、高水平的指导下成长特别快,建议进一步提炼课题研究成果,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试点地区推动成果的实践,加强对地方家教立法研究的关注。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卫江在发言中说,高标准、成体系的培训课程资源库的建立对学会各培训基地将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建议研究成果要更多地转化为家教服务。

    会议最后,中心主任丛中笑在总结发言中说,大家的发言使家教研究指导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中心家庭教育部作为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的试验研究基地,在家教研究的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为研究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希望家教研究指导中心在继续做好学会的各项管理和研究工作的同时,深入挖掘研究成果的转化价值,多出能够为家长“解渴”的实用成果,多出能够指导全国家教实践的权威成果,做到理论和实践相融合、相促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