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健康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质检中心举办儿童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营养标签”知识普及与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14-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质检中心举办儿童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

             “营养标签”知识普及与推广活动

 

    2014年3月15日,为普及儿童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营养标签”有关知识,质检中心在园内举行了以“3·15消费者权益日—儿童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推广活动。本次活动贯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规定,紧紧围绕文件中“营养成分表及食品安全知识”,通过现场座谈、专家咨询、实物演示、资料分发以及食品相关法律咨询等方式,面对面指导消费者认读食品营养标签,向消费者传递正确的食品营养标签信息,对指导家长儿童关注营养健康具有积极意义。

    当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大量家长和儿童驻足聆听讲解、领取材料和参加咨询。负责活动组织的中国儿童中心质检中心专业人员向到场的儿童家长讲解在选择食物上的注意事项,包括认识什么是食品营养标签、如何解读食品营养标签、如何利用食品营养标签上的成分表挑选食物等知识,让大家充分了解营养标签上的信息和特性,了解认识营养成分表等等。让家长在为孩子选购食品时,可以通过营养标签及时了解到该产品是否适合自己孩子食用,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质检中心专业人员给到场家长和儿童发放了《如何辨别食品标签》、《如何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影响孩子智力因素的8种营养素》等关系到儿童健康和方便家庭生活的宣传资料,吸引了广大家长和儿童。现场发放的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身高体重合理比例测试卡,也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专家们现场讲解了儿童在各个生长发育阶段所应摄取的营养元素和摄入量,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合理安排孩子的伙食才能做到膳食平衡,从而既不会引起目前越来越多的因营养过剩导致的儿童肥胖症,又不会因偏食而导致营养不良,专家的答疑解惑受到了前来咨询的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使到场家长掌握了食品营养成分表的正确认读,了解了食品的营养价值,帮助他们根据孩子自身的健康条件在选购食品时作出有益的选择,受到了到场家长的好评。通过宣传,本次活动所倡导的培养儿童营养健康消费观念与提高儿童食品安全意识的理念,让参加活动的儿童家长从中受益。

 

                                   (质检中心)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