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简介

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创办于1995年,是经教育部批准,面向小学到高中各年龄阶段少年儿童的盛大美育活动。比赛项目包括绘画、书法、摄影、陶艺、数字美术等,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含职高、中专)四个组别。

二十六年来,参赛学生累计1500余万人次,覆盖全国 34 个省级行政区,是一项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少年儿童素质教育活动。比赛为少年儿童展示艺术才华提供了优质舞台;为全国美育工作者提供了专业发展交流的机会;也为广大家长提供了分享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心得的园地。

第二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组委会升级、优化了“全国中小学生竞赛展演活动智慧管理平台”,实现了参赛报名、作品评审、成绩查询、证书发放的全过程网络化管理。

第二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的主题是“成长·守护·筑梦”。健康快乐成长,守护美丽家园,筑梦美好未来。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比赛旨在引导少年儿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自己的视角,通过绘画、书法、摄影、数字美术、陶艺等艺术形式来表达心中的美丽世界、和谐社会、友好城市、美丽乡村、幸福生活和快乐童年,激发少年儿童争做胸怀远大理想,放眼美好未来,主动向善向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