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简介

 

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是中国儿童中心对外提供公共服务的部门之一,是中国儿童中心“健康人格素养”和“0-6岁一体化”科学育儿的窗口和基地。学前教育部现有教职工120余人,幼儿近一千名,下设:实验幼儿园、“小脚印”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感觉统合训练、教师与幼儿资源开发中心五个部门。

一直以来,学前教育部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坚持公益性原则,在中国儿童中心《五年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的指导下,秉承“健康人格 健康体格”的育人理念,以科研领路,以研促教,努力将0-6岁科学育儿的资源加以整合,形成最大合力。如今,学前教育部实践模式与实践成果已初具“中国儿童中心特色”,形成了一致性、开放性、全面性、多元性的0-6岁一体化学前教育的模式,赢得了幼教同行及学前教育专家们肯定与普遍认可、广大幼儿的喜爱和家长们的好评,在北京市乃至全国学前教育领域已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在中国儿童中心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北京市、西城区教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前教育部领导及学前部其他负责人带领大家努力前行,学前教育部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办园、办学规模逐渐扩大,教职工队伍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逐步提升,办学质量稳步提高,中心实验幼儿园荣获 “北京市示范幼儿园”的称号,并成为首都师范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高等院校学前教育的实习基地。学前教育部的“小脚印”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已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全国妇联合作的“0-3岁儿童早期教育综合发展项目”“0-3岁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基地和北京市社区早教示范基地。经过14年的探索发展感觉统合训练使近2000个家庭更加和谐幸福,为和谐社会的发展贡献出力量。教师与幼儿资源开发中心人才济济,将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