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友好 儿童友好”全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计划

自2009年起,在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儿童中心发起并推动“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项目”,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以儿童参与为特色的教育模式初步形成。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国儿童中心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发起“环境友好 儿童友好”全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计划(以下简称“双好”计划),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做好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少年儿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双好”计划将面向全国,整合优质资源、凝聚生态文明共识,从以下三方面做好推进与落实:一是倡树理念,加强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宣传;二是引领实践,推动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活动落地;三是搭建平台,促进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研讨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