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团动态 | 礼物——“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专场展示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厚重的礼物  殷切的期望

1982年,党中央把官园作为礼物送给了全国少年儿童,成立了中国儿童中心。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在中心成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贺信表示祝贺,这是送给中心最厚重的生日礼物,也是全国小朋友收到的最美好的节日礼物。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兴趣培养部精心策划,中国儿童艺术团排演了“礼物——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专场展示活动,于2022年8月5日在中国儿童中心影剧厅圆满落幕。希望通过孩子们艺术表演的形式,展示中国儿童中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激励中心人发扬光荣传统,争当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逐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站在新起点,续写新华章,以新的担当和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序章——希望

绿芽初吐,点燃希望之光。序章以中国儿童中心的标志“绿芽”为创作元素,象征着成长中的少年儿童,象征着国家的未来希望。小学员们用朝气蓬勃的笑容,轻快悦动的舞步,生动呈现了在灿烂阳光下,幼苗从小树到大树的活力成长。

 

 

第一篇章——初心

跨越时空,不忘赤子初心。情景剧《时空对话》的串联,讲述了1982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时的小朋友们与2022年的小朋友们在梦里发生的对话。短短40年间,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成就斐然,现在的小朋友上学出游可以坐新能源车,还能用电话手表与爸爸妈妈取得联系。这些,都是《那时的我们》奋斗创造的成果;“现在的我们”也心怀梦想,为国奋斗,勇于创造,以《科技兴国》谱写时代强音。

 


  

第二篇章——使命

立德树人,牢记崇高使命。一个中国儿童中心游泳学员的真实故事。一个天才游泳运动员,却不幸遭遇了车祸,他是就此失去希望、陷入沮丧,还是勇敢面对真我、再上赛场呢?是老师的耐心引导,给了孩子人生最有力的答案!不论是默默陪伴、还是鼓励鞭策,都是老师为孩子献上的《最好的礼物》,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怀揣《泳气》,在任何困难面前大声喊出《我 我》。发现天赋挖掘潜能,帮助孩子克服困难,教育成就人生梦想,家校社共育,为党育才、为国育人,是我们的使命。



  

第三篇章——担当

多元绽放,呈现责任担当。素质教育的丰富成果高潮点燃。博物馆教育、环保教育、审美教育、健康教育、山区调研等工作成绩融合表达,多角度展示了中国儿童中心40年以来的儿童教育活动和研究成果。《绿水青山萌游记》中花、鸟、蝴蝶的色彩激烈碰撞,令人耳目一新。《快乐嘉年华》中武术、击剑、拉丁舞、艺术体操、京剧等的精彩表演更是精彩纷呈、博得满堂喝彩。校外教育工作者要传承优良传统,培育兴趣,德育融合,立德树人。

 


 

第四篇章——致敬

歌颂祖国,致敬青春年华。诗朗诵《大国少年》与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和成辉。望我们的大国少年如朝阳,穿透黑暗,光焰万丈;如宝剑,几经磨砺,初试锋芒;如溪流,一路欢唱,奔流到海;如雏鹰,展翅高飞,万里翱翔。望我们的大国少年健康成长,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创造辉煌美好的明天。

 


 

尾声——未来

中心园歌悠然响起。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大国少年,怀揣中国梦想,定会百炼成钢;大国少年,坚定信念,必将筑梦辉煌。我们将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中国儿童中心领导丛中笑、苑立新、王秀江、王华,离退休干部,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本次展示活动,对活动主题的设计、内容的编排、形式的呈现,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