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我是幼儿园教师”风采展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第七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里,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中心、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我是幼儿园教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拉开帷幕。 

“我是幼儿园教师”风采展包括三项主要内容:一是通过 “厉害了,我的幼儿教师”微视频征集与展播,“我和孩子们的故事”主题征文系列活动,发现优秀幼师、树立一批幼师典型;展播活动将于2018年9月教师节前夕、11月感恩节前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二是通过“我是幼儿园教师”风采展暨教师师德培训活动,开展师德师风、专业素养等方面的案例分享,提高幼儿教师的教学软实力,提升幼师的职业责任感和幸福感。三是充分借助媒体优势,集中宣传和展示广大幼师兢兢业业、潜心育人的良好形象。 

据主办方介绍,2019年初,将举办“我是幼儿园教师”交流研讨,优秀征文作品将入选《“我是幼儿园教师”风采展名录》,部分参与者还将有机会到中国儿童中心接受培训。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表示,我国学前教育还面临资源不足和质量不高的双重压力,要实现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最关键的要素是教师素质的提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希望通过“我是幼儿园教师”风采展系列活动,在社会上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以榜样带动效应,让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园丁。倡导全社会关心儿童、服务儿童,让孩子们拥有更加健康的成长教育环境。

 据了解, 2017年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支持下,设立“幼儿幼师关爱专项基金”,并以“好园丁”公益项目的形式,联合中国儿童中心共同实施落实。“我是幼儿园教师”风采展启动仪式,是“好园丁”公益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启动仪式上,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师生们表演了合唱《最好的未来》。


转载于《中国妇女报》2018年6月24日

http://paper.cnwomen.com.cn/content/2018-06/24/050186.html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