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首个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落地宜昌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由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宜昌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主办的 “2018宜昌市家庭教育研讨会暨亲子阅读文化节”于2018年5月24日至25日在宜昌市举行,中国儿童中心丛中笑书记、家庭教育部牵头人霍雨佳、学前教育部副部长薛扬参与此次活动并做专题讲座。

开幕式上,丛中笑书记向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颁发了“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铭牌。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经中心审核确立的首个“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将参与由中心牵头的家庭教育研究和实践项目。



丛中笑书记为与会代表做了“新形势下家庭教育的现状和推进策略”的主旨报告,系统分析了当前家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家庭教育内容重在孩子优良品质的塑造、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健康人格的培养,新时期家庭教育指导要以加强儿童思想道德教育为核心,进一步强化家长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

霍雨佳研究员分析了新时代儿童教育的发展道路,强调家庭教育要顺应儿童发展规律,抓住发展的关键期;家长要尊重儿童的需求和权利,在家庭生活中给予孩子充分的参与权。




薛扬副部长做《提升园长领导力 做好新时代家园共育工作》的报告,讲座围绕园长领导力和家园共育两方面展开,并以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为例,分享了家园共育的经验。他强调新时代的园长要与时俱进,与教师、家长共情,让家园更加和谐,孩子更好发展。


来自宜昌各地的300余名家庭教育工作者、家长代表参与此次活动。中国儿童中心三位专家的讲座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各位代表与三位专家就家庭教育和学前教育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心机构改革进一步明确了家庭教育部研究与实践并重的发展方向,按照中心确定的发展方向,家庭教育部积极扩大与各地家庭教育研究机构和各类指导机构合作,拓展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阵地,开发家庭教育培训课程。后续我们将进一步贯彻服务社会、服务家长、服务儿童的宗旨,依托科学研究和专业指导,助力广大家庭的和谐、幸福,促进广大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