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服务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让路给小鸭子
——中国儿童中心早期儿童发展部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周儿童中心迎来了一家神秘的“小客人”,很快就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热捧!我们看看他们是谁吧?

赤麻鸭比家鸭稍大。全身赤黄褐色,翅上有明显的白色翅斑和铜绿色翼镜;嘴、脚、尾黑色;雄鸟有一黑色颈环。飞翔时黑色的飞羽、尾、嘴和脚、黄褐色的体羽和白色的翼上和翼下覆羽形成鲜明的对照。他们栖息于开阔草原、湖泊、农田等环境中,以各种谷物、昆虫、甲壳动物、蛙、虾、水生植物为食。

他们一家的到来给我们提供了活动的素材的来源。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了解赤麻鸭,学会保护野生动物,5月21号早期儿童发展部特别开展了《让路给小鸭子》绘本阅读和户外观察活动。

小朋友们津津有味地听着故事、积极地思考老师提出问题。通过给小朋友们讲《让路给小鸭子》这个绘本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人与动物之间的互相尊重和平共处,我们要爱护小动物保护小动物,只有这样才能够跟他们共同生活在一起。我们的宝宝要像故事中的警察叔叔一样爱护小、保护小动物。

精彩的绘本阅读活动结束之后,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一起去了户外观察赤麻鸭。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赤麻鸭的基本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去保护他们。大家听得十分入神,同时把目光集中在鸭爸爸、鸭妈妈和鸭宝宝身上。引得站立在高处的鸭爸爸傲视地看着围观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仿佛提高了警惕一样,目光时刻不离驻足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而鸭妈妈和鸭宝宝们正在小河里快乐地游着。他们一家与周围的翠绿的树木融为一体,很自然的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他们需要我们的关爱,我们如何做才能够让他们能够喜欢上我们这里呢?首先,我们要保护他们、爱护他们、不去追赶他们、不去用石头丢他们、不去大声地叫喊吓他们、不去随便喂食。只有这样才能够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才愿意在我们这里长期住下去”老师为小朋友们语重心长地说着如何保护赤麻鸭。

赤麻鸭一家的到来,可以说是让宝宝们更加深入了解这种野生动物和对他们进行爱心教育的一次很好的契机。因此,我们要像警察叔叔保护小朋友一样去爱护小动物、保护小动物。早期儿童发展部将会继续结合周边环境,以绘本阅读形式开展活动。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