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儿童蓝皮书(2018)编撰方案专家论证会在中国儿童中心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6月22日,儿童蓝皮书《中国儿童校外生活状况报告(2018)》编撰方案专家论证会在中国儿童中心召开,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张东燕、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名誉理事长李象益、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及专家、出版社代表等共2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寇虎平介绍了儿童蓝皮书(2018)的有关情况,包括中国儿童中心出版蓝皮书的总体想法、背景和儿童蓝皮书(2018)的进展情况。中心科研部部长王秀江就儿童蓝皮书《中国儿童校外生活状况报告(2018)》编撰方案作了详细说明。

与会专家对于中心编撰儿童蓝皮书给予充分肯定,并认真讨论了编撰方案的总体设计和各个篇章的具体内容,从儿童蓝皮书的编写背景、概念界定与研究范围、意义与价值、表述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从深入探究中小学减负这一热点问题、注意儿童校外生活的公平和质量问题、关注农村儿童、补充生动案例等方面提出实质性建议。

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提出要研究儿童的自主能力、自主品质的发展,从多元视角来看儿童的校外生活,了解儿童的想法,提高儿童的自我驱动力,激发儿童的自我认知。

最后,中心主任苑立新对众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新形势下校外教育和学校教育在不断融合,要在国际背景下从人文主义的角度反思目前的教育,儿童蓝皮书的目的就是要促进和提高中国儿童的校外生活质量。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