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好消息:在全国开展“厉害了,我的幼儿教师”微视频征集暨“我和孩子们的故事”征文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18-0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挂上蓝天,当我环顾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我的心中就扬起幸福之帆。我自豪,我是一名幼儿教师……”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老师们的诗朗诵《我们是光荣的幼儿教师》,余音绕梁,飞过窗棂,涤荡在天地之间。“为人民教育事业终身强师德,固根本,兴民族,扬国威,中国梦!为孩子!为教育!为未来!”老师们的铮铮誓言,落地有声。

6月15日,在第七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里,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北京市教委、西城区教委、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我是幼儿园教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儿童中心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据了解,为进一步引导全社会更加重视儿童权利保护,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鼓励广大幼儿教师爱岗敬业,倡扬良好师德师风,2017年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支持下,设立“幼儿幼师关爱专项基金”,并以“好园丁”公益项目的形式,联合中国儿童中心共同实施落实“我是幼儿园教师”风采展启动仪式,是“好园丁”公益项目启动以来面向社会开展的关注幼儿教育事业的系列活动之一。其内容主要有,一是通过 “厉害了,我的幼儿教师”微视频征集与展播,“我和孩子们的故事”主题征文系列活动,发现和树立一批幼儿教师典型。二是通过“我是幼儿园教师”风采展暨教师师德培训活动,开展师德师风、专业素养等方面的案例分享,积极提高幼儿教师的教学软实力,提升幼师的职业责任感和幸福感。三是充分借助传统媒体及新媒体优势,集中宣传和展示广大幼儿幼师兢兢业业、潜心育人的良好形象。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希望通过“我是幼儿园教师”风采展系列活动,在社会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以榜样带动效应,让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园丁。倡导全社会关心儿童、服务儿童,让孩子们拥有更加健康的成长教育环境。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表示,我国学前教育还面临资源不足和质量不高的双重压力,要实现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最关键的要素是教师素质的提升。中国儿童中心是先进教育理念的倡导者、引进者和传播者,同时也是儿童成长焦点、热点的关注者和推行者。中国儿童中心将以36年教科研成果之深厚积淀、高端师资培训的丰富经验,积极地为我国的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秀强表达,希望尽己所能,支持幼教事业的良性发展,让更多孩子享有高品质的学前教育而快乐,让更多家长因为孩子的快乐成长而放心,也让更多幼儿教师享有精彩而又有尊严的职业幸福感。

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廖丽英的见解独到,她通过2个鲜活的案例引入话题,她认为,有的幼儿园师幼关系不太和谐是因为教师的专业水平还不高,不懂孩子。希望广大的幼儿教师勤学苦练,在尊重幼儿基本权利的基础上,遵循幼儿各年龄阶段的特征、心理特点,多多支持孩子、尊重孩子,接纳孩子的个别差异,让孩子们按照自己的成长方式和速度,健康、快乐地成长。

 

北京市教委学前教育处副处长郭春彦副处长对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对中国儿童中心长期以来为北京市的教育事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她说,自2012年起,教育部将每年5月20日至6月20日定为“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这对我国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也是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一部分。本次启动仪式以全新的视角、多种形式展示幼儿教师工作、学习的风采和老师们对幼儿无限关爱,展示了新时代幼儿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正是有了幼儿教师们的无私奉献和坚守,才增进了家园互信、社会和谐,使孩子们都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郭副处长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关注我国学前教育的发展,共同促进我国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学前教育科科长乔梅表示,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到亿万儿童的健康和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因此,有一批批懂得科学支持、引导儿童发展的幼儿教师非常重要,社会、老师、家长的共育共爱,是当今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目前,北京市西城区正在对全区学前教育工作者进行全员培训,是因为接近幼儿的人,都是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教职员工皆应具备,希望大家携手共同加油。

与会嘉宾在启动仪式上一起浇灌鲜花,“幼儿教师之花”在屏幕上的中国地图渐次绽放,寓意“幼儿教师之花”开遍全国。“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这是最好的未来,我们用爱筑造完美现在……”本次活动在幼儿园师生代表合唱《最好的未来》的歌声中温馨结束。

子活动:“厉害了,我的幼儿教师”微视频征集活动的启动仪式

 

子活动:“我和孩子们的故事”征文活动的启动仪式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还有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党委(纪委)办公室主任崔立模、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学前教育部部长杨彩霞、师资培训部部长高云、人事处处长陈笑倩、家庭教育部负责人研究员霍雨佳、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周蕾蕾、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代表、幼儿园园长、老师和家长代表,还有来自北京市西城区学习共同体——幸福泉幼儿园、松树阳光幼儿园和官园幼儿园的教师以及新华社、北京电视台、中国妇女报、中国网、百度视频等媒体的记者朋友们,济济一堂。

 


活动要求:

①参与“厉害了,我的幼儿教师”微视频征集的幼儿老师可拍摄不操过1分钟、符合此活动主题要求的视频,并用简要的文字说明视频内容;②参与“我和孩子们的故事”征文活动的幼儿教师,请将孩子和自己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编辑成800-1500字文稿(word格式,图文并茂,请千万要保管好原图,被选中者将要入选名录用)每一张图片下面写上图片说明。③写明通讯地址、姓名、联系方式,于2018年10月底前,发送至“我是幼儿园教师”风采展系列活动专用邮箱:zgetzx2015@126.com

活动看点:

2019年初,“我是幼儿园教师”风采展系列活动将以交流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交流、分享与总结。由专家共同推选出的典型视频和故事,将汇集录入《“我是幼儿园教师”风采展名录》一书。部分参与者还将在秀强教育支持下,获得由中国儿童中心牵头组织的培训活动,有计划、有组织地培养一批我国幼儿教师的骨干力量,并形成关系和谐的“学习共同体”,互促共进;为共同推动我国乃至世界的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主办方还将通过新华社、北京电视台、中国妇女报、中国网、中青网、人民网、百度视频等主流媒体的持续跟进报道,并将于2018年9月教师节前夕和11月感恩节前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厉害了!我的幼儿教师”特别优秀微视频的展播活动。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