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幼儿园小班办“生态·童趣”画展啦!
发布日期:2018-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浓浓节日氛围里的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戏剧小屋里,人头攒动。小二班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惊喜地指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一幅幅艺术作品、绘本及画作,向家长们指点、介绍着。家长们在惊喜、自豪和倍感欣慰的同时,视频录像、拍照,忙得不亦乐乎。

孩子们手工绘制的入场券

 

原来,这是小二班正在举办的“生态材料艺术品展”现场。只见展出的艺术品精彩纷呈,家长激动地说:“我是含着幸福的眼泪来解读孩子们作品的,感动之余,满心惭愧。我们的匆匆,让孩子们的童年也跟着匆匆了。我们竟匆匆地错过了那么多原本可以陪伴孩子去感受、去成长的机会,尽管这机会明明就在不经意的点滴光阴里。我们一直宣称如何爱孩子,可为什么我们随随便便就错过的东西,在幼儿园里,却成了孩子们的宝贝,老师们更多地在帮助孩子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爱上自然、创作自然?更重要的是,既然我们那么爱孩子,为什么总是低估他们的能量……”

 

用各种杂粮制作而成的《漂亮的房子》

布艺:《海洋之旅》

作品里大量运用带着自然气息的生态材料,只见一幅幅作品或古朴,或新颖,或抽象,贴近生活,令人耳目一新。

《松果森林》

 

《蝴蝶飞飞》

 

《彩色的花》

小二班孩子制作画的过程图 

欢欢老师向家长们介绍说,在孩子们创作艺术品的工程中,老师更多的时候,只是引导者、观察者和支持者的角色,这些参展的作品大多都是孩子们自己完成的。

 

能猜猜这是什么材料做的花瓣么?

 

孩子们亲手做成的绘本,里面悄悄地藏着另一个自己

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小二班是实验幼儿园的生态探索实验班。半年以来,孩子们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之路,从百花争艳、花香四溢的春天,走进了绿草如茵、烈日炎炎的夏季,寒往暑来,日复一日。


在春天里,孩子们走进大自然收集材料

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想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

走进美丽、开放的大自然中,孩子们更喜欢说:“我看见……”“我听见……”“我喜欢……”大自然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学会了倾听大自然的天籁之音——风儿吹过松竹之声、鸟鸣声、瀑泉流动之声……;孩子们学会了观察植物的花果、枝叶在不同季节里的生长变化;学会了仔细倾听;学会了小伙伴之间的协调、合作,坚持、专注、勇敢及同伴、亲子、师幼之间的相处;学会了爱惜生命,热爱大自然,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自然之趣、天然之乐伴随着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欢欢老师向家长们介绍孩子们制作艺术品的过程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并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也是为了人类自身的生存与发展。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新生力量。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紧跟时代的步伐,通过多种形式丰富孩子们的认知,培养孩子们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启蒙教育,是值得大家点赞和提倡的。

亲子活动:走进大自然

近年来,在中国儿童中心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和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的领导、幼教专家们的关怀下,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在“共情润心 双格发展”办园理念的指引下,教育戏剧、沙盘游戏、舞蹈、游泳、轮滑、棒球、跆拳道、户外低结构游戏、民间体育游戏等特色课程体系特色凸显,并形成一班一特色,一班一特色文化小气候,老师们的教学教育理论和实践经验得到不断地提升,并形成对外技术输出的中坚力量,形势喜人。

 

小二班孩子们收集的来自于大自然的原始材料

共家长之情、共幼儿之情、共老师之情已成为幼儿园特色文化的重要内容,发自肺腑的“我懂你”,使家园关系、师幼关系、同事关系更加和谐。家长参与幼儿园的活动热情空前高涨,家园共育形成合力。

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生活的孩子们能不快乐成长么?

祝孩子们:天天快乐!日日似过节!


家长的话:

 “对于小班小班孩子们的生态画展,第一个感受我真的很震惊。我脑海里以为他们就是涂涂画画,全是抽象画。结果到了才发现,做得真好!都很难得啊。特别赞!第二个感受就是开心。孩子们的画颜色特别丰富,特别富有想象力,看了就能让人忘记烦恼,让人开心。最后一个感受就是合作!我们家长了解到孩子们在做艺术品的过程中,通力合作的,他们没有独自炫耀自己,都是团体努力的结果,特别好的精神。 所以,真的很感谢老师们,有这么好的一个构想,有这么大的耐心启发孩子们,还这么的有仪式感。孩子能在咱们幼儿园,在小二班感到荣幸。”

 “上午的画展让我惊喜。虽然与孩子朝夕相处,却没想到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么丰富。这个活动太好啦,孩子们会更加喜欢画画,也会更加热爱生活。感谢幼儿园为孩子们的童年留下了一个美好的记忆。”

“小二班‘生态童趣’画展,孩子们和老师们一起为我们展示了自然与艺术之美,带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欣喜、惊叹和感动,手持孩子们手绘的入场券,进入精心布置各处细节都美美的的展厅,小艺术家们热情洋溢地拉着我们的手,耐心的为我们讲解她们的画作。“生活不缺少美,只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用在此时再合适不过。谢谢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历时两个月的精心准备,为我们带来这样一场独特的‘艺术盛宴’!爱与美就像种子一样,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谢谢小二班的宝贝们和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画展,让我们家长们有机会在充满惊喜的画展中欣赏到了各种美:画作之美,自然之美,细节之美,心灵之美;这次画展不仅是一次作品展出,我想这也是小二班日常生活的缩影—充满了爱与美,在老师们的精心教学设计与身体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孩子们对美的感受与追求渗透了生活方方面面,是多么幸运!”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