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童心无国界 漂洋过海我来看你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5月25日,孟夏的北京景色宜人。中国儿童中心的大院里草木葱笼,鸟嬉繁枝,鱼翔浅底。加拿大乔治·布朗学院 (George Brown College)的早教专家Nelson Hillier、Kimberly Bezaire 一行人在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实验幼儿园副园长罗娟、李云、韩东和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张维策老师等的陪同下,走进中国儿童中心参观交流。


 

 

童心未泯:在老牛儿童探索馆里,大朋友们玩的也很开心喔

    Nelson Hillier一行人兴致勃勃地置身于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内,只见馆内融合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的环境文化、揉融进科学趣味性和颇具国际水平的先进设施,无处不彰显着“老牛馆”的大气、宏阔;无处不彰显着她每天都吸引着众多的大小朋友流连忘返的无穷魅力。

 

老牛儿童探索馆的一角

    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为0-7岁儿童构建出全感官体验的探索成长环境,孩子们通过在探索馆的自由探索、动手动脑、快乐学习、亲子互动、教育活动去认识自己、认知世界。

 

我转呀,转!耶,下彩球雨了!洒落满地的小彩球,吸引一位幼儿跑了过去

 

嘻嘻,接一张盖头带回家

    老牛儿童探索馆内的城市广场、开心市集、繁忙小镇、阳光之谷、科学天地、主题空间……如镶嵌在馆内的一颗颗珍珠,让人随地见惊喜、处处皆玩味儿!

 

    Nelson Hillier一行人带着在“老牛馆”内的身心愉悦,迈步在中国儿童中心兴趣培养部内,匠心独具的“豆果创客空间”很快就吸住了客人们的驻足观瞻。


 

 

孙怡然老师向客人们介绍“小鲁班创客”们的小作品


 

 

小创客们的作品展

    在“小鲁班创客”(适合5岁以上儿童)的作品展示里,振翼翱翔的飞机、哗啦作响的小算盘、摇动的纺车、变幻的魔方、精致的小木房、新颖的分享书箱……令人爱不释手、目不暇接。

 

    在彩云衣社,孩子们以彩纸、废旧衣物、薄纱、棉布等制作而成的不同风格服饰、小巧的花包等,琳琅满目。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令外宾们啧啧称奇。

 

    借助三维设计与3D打印技术(适合小学二年级以上儿童)的3D创意制作、融入斯坦福大学的设计思维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编程化学习工具Scratch/Scratch Junior的“编程化学习”(适合5岁以上儿童)、未来之城工作坊(适合8岁以上儿童)、皮艺工作室、创意电子和机器人创客……一个个小艺术家、设计师、舞蹈新秀、IT行家等忙碌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让人欣慰、浮想联翩。

    Nelson Hillier一行人倘佯在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中国儿童中心“健康人格 健康体格 ”培养和“0-6岁一体化”科学育儿的窗口和实践基地),只见实验幼儿园“共情润心 双格发展”的办园理念格外醒目。

 

李红副园长接受Kimberly Bezaire 女士代表乔治布朗·学院赠送的礼物

 

李红副园长赠送客给人们一套由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老师们编写的绘本

 

合影留念

 

“老爷爷”和“老奶奶”角色让客人们忍俊不禁

 

看完了表演,我推着“小娃娃”回家啰

 

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的沙盘游戏,让客人也“玩味儿”十足

    在表演区、国画区、建筑区、小厨吧、阅读区、军营体验区和农家乐风味区里的小朋友们在玩中体验着快乐,在快乐中学习、成长,孩子们的礼貌、热情待客、教师的和善可亲和一班一特色的环境文化,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Nelson Hillier与在温馨的心理小屋里玩耍的孩子们互动

    在学前教育部幼儿园一层的走廊里,孩子们的绘画作品、手工制作的小艺术挂件、纸坦克、“导弹发射车”和墙上独特的“个性展区”……处处凸显着幼儿园“以儿童为本”的深切情怀,客人们兴致盎然,在惊喜、赞叹的同时,或拍照,或抢着录制视频。

 

    在早期儿童发展部里,王慧老师向客人介绍,早期儿童发展部(以下简称“早教部”)在“爱在开端,综合发展”教育理念的指导下,为0-3岁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早期启蒙和家庭养护支持服务。

 

    王老师详细介绍,早教部为全国早期儿童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化、多层次的服务指导、师资培训;为周边社区散居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免费的亲子公益活动。早教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的“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简称ECD)项目,在全国的66个社区开展。早教部承载着项目管理、技术指导、人员培训方面的工作,并帮助社区建立儿童活动中心,指导、支持他们如何开展活动。早教部现共有10个亲子班。

    据王老师透露,今后早教部将集医教结合、0-3岁早期启蒙服务、早期儿童从业者师资培训为一体,为我国儿童早期发展树标杆,为了惠及更多的0-3岁儿童而倾力奉献。

 

王慧老师与客人分享由中国儿童中心早期儿童发展部编写的儿童用书

 

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部长兼实验幼儿园园长杨彩霞同Nelson Hillier一行人交流、合影留念。

    润泽童心无国界,漂洋过海我常来看你。

    去年11月,加拿大乔治·布朗学院 (George Brown College)社区服务部和幼儿教育学院院长Patricia Chorney Rubin、早教专家Nelson Hillier曾在中国儿童中心深入交流了2天。此次,Nelson Hillier与Kimberly Bezaire 女士带着学生们来到中国儿童中心进行观摩、交流。杨彩霞部长与乔治·布朗学院的 Patricia Chorney Rubin院长也有着经常的联系或几次见面畅谈。

    参与陪同与接待工作的还有中国儿童中心兴趣培养部苏静、邵旭老师,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的王澜老师。


结束语: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作为国家级校外教育单位的中国儿童中心,一直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展扶贫公益性项目的合作;潜心于儿童保健、营养、心理、教育等方面科研和服务;调查分析中国儿童的发展状况,为国家出台相关政策而提供有力的依据;中国儿童中心还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和艺术、体育、科技、语言等各类兴趣技能技巧的培训,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增进学识、陶冶情操、增长才干和健康成长。如今,经过36年的丰厚积淀,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中国儿童中心正舒展长臂,以博大的胸怀,笑迎八方宾朋,汇集四海贤才,南联北通,谱写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链接:

2017年11月16-17日,加拿大乔治·布朗学院与中国儿童中心互动的新闻

https://b.xiumi.us/board/v5/3kyJK/66410776?from=singlemessage

http://https://a.xiumi.us/board/v5/3kyJK/66453475?from=singlemessage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