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绘本 大世界——家庭教育部开展家庭绘本阅读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春季学期,家庭教育部精心打造家庭绘本阅读(亲子1+1)系列活动。活动以儿童健康人格培养为目的,通过绘本精读、绘本表演和家庭教育指导,让孩子和家长更深刻的理解健康人格内涵,学习家庭中培养孩子健康人格的方法。

本期“家庭绘本阅读(亲子1+1)活动”于3月10日正式开班,活动以合作、坚持、感恩、自信、审美五种品质培养为主题,由10次课程组成。目前课程已经开展4次,“依托故事解说抽象概念,通过活动进行家教指导”的课程形式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喜爱和支持。





本期家庭绘本阅读课程的设计和教学全部由家庭教育部人员承担。在开课之初,家教部就对课程设计理念向家长做了介绍和沟通,在第三次课程结束后,又通过座谈的形式,进一步征求了家长对课程内容和教学的意见。家长对家庭中如何培养孩子的健康人格非常关注,对将家庭教育指导融入绘本故事和亲子活动中的设计非常肯定,并希望能够得到更多针对性、持续性的家庭教育指导。后续课程我们将根据家长的需求进行优化。让我们共同期待后6次课程的精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