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出发,我们要学做“解放军”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好喜欢戴军帽的感觉。”“我也要想带戴军帽。”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中五班的几位小朋友在抢着试戴军帽,头上戴着军帽的小朋友,一脸的自豪和骄傲。原来,了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培养孩子们良好习惯的养成和爱国爱军的高尚情操,老师带着中五班的孩子们走进北京某部队,零距离体验部队官兵的军营生活


 

 

我们出发了。

 

    金柳依依舞风堤,花色似锦满城春。2018年4月12日上午,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中五班的小朋友们乘坐的大巴车,行驶在高速路上。“奇怪啦,半山腰怎么有人家呢?路不通车开不上去,他们怎么回家呀?”“怎么山下和山腰长满了小树,山顶怎么没有小数呀?”看着车窗外面的美丽景色,小朋友们感到兴奋和好奇,小小的脑子里面装满了许多“为什么”。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路程,小朋友们终于抵达某部队营地。在相互问好声中,部队引导员带领孩子们走进部队礼堂观看了解放军叔叔们辛苦训练的纪录片。解放军叔叔们挑战体能极限、坚强、勇敢、不怕苦、不怕累和顽强地战胜困难的精神,深深触动着一颗颗幼小的心灵。

 

解放军叔叔们排着队,轻迈着步子,走进食堂。他们相互谦让,文明用餐,没有喧闹、没有推挤。

 

我们饭前洗手。

 

我们也学着解放军叔叔的样子,排好队,不拥挤,勤俭节约不浪费饭菜。

    在用餐环节,小朋友们通过观摩解放军叔叔们有序排队进入食堂后,安静等待、相互谦让、不浪费粮食的场景,孩子们都竖起了大拇指,也跟着像模像样地学做起来。

 

    孩子们还分组参观了军营宿舍,看见解放军叔叔们宿舍里干净整洁的陈设及折叠地整齐方正的被褥,小朋友们赞不绝口。解放军叔叔们还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们如何叠小“豆腐块”。

 

孩子们走进部队宿舍,学敬军礼、试戴军帽,跟着解放军叔叔学叠被子。

 

忙中出乱,戴反了。

 

军中姊妹花。

 

    当小朋友们看到威武的解放军叔叔们英姿飒爽、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时,都情不自禁地睁大眼睛高兴地鼓掌。

 

小朋友们也热情地为解放军叔叔们表演了幼儿会操。

    小朋友们还参观了部队的文化长廊和部队营区,观摩解放军叔叔的障碍训练,并亲身体验了通过障碍的种种方法,基本掌握跨、跳、钻、翻越等通过障碍的动作,通过这些活动培养了幼儿们的动作灵敏性、增强了孩子们的身体协调能力、提高了幼儿的人际交往能力。


参观部队文化长廊和营区。


 

 

观摩解放军叔叔们的体能训练科目。


孩子们在解放军叔叔们的保护下,亲身体验穿越障碍物活动。

 

在《歌唱祖国》雄壮的歌声中,体验军营生活的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适合孩子年龄特征和认知水平的亲身体验,小朋友们直观地了解解放军叔叔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光荣职责,通过这些国防教育,增强了孩子们爱军的情感,激发出幼儿学做解放军的愿望,悄无声息地播撒下幼儿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军队的意识及爱国的种子。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