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科研部人员在云南、广西进行妇联系统校外活动场所专项座谈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妇联在服务儿童工作方面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推进妇联系统儿童校外活动场所创新发展,受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委托,中国儿童中心对妇联系统儿童校外活动场所开展专项调研。

2018年3月,中心科研部部长王秀江、谢娟一行2人先后到云南省、广西自治区开展专项座谈调研,了解妇联系统儿童校外活动场所的现状、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及需求。

中心科研部部长王秀江介绍调研目的,并与在场的同志开展了深入的座谈。来自云南和广西省级、市级妇联和儿童校外场所负责同志介绍了各级儿童校外活动场所的建设情况,反映了这些场所在公益性、服务性功能发挥不全面不充分不平衡的现状。同时,这些场所在发展中也面临着缺少规范的行业标准,存在场地、资金、编制、经费教师队伍、教师职称评聘、业务培训等不足的问题。


通过这次专项座谈调研,科研部进一步了解了妇联系统儿童校外活动场所的现状及集中存在的问题,并收集了各级机构的建议。接下来,根据座谈调研的结果,科研部将及时完善调研提纲和问卷,为后续的调研和全面调查做准备。

在整个调研和调查结束后,科研部将形成完整的调研报告,并提出对策建议,推动顶层设计,以更好地发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作用。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