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为春绽新绿 惠风一夜秾花枝
——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新教师培养活动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3月13-27日,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4位新教师教学实践考核活动相继展开。幼儿园负责人、骨干教师深入教师实践现场认真听课,并于会后开展了课程改进讨论和交流。该活动旨在通过学、帮、带的形式,帮助新教师在教育实践中充分发掘自身优势和潜能,迅速成长,更好的促进幼儿园教育教学水平的稳步提升。



 

图片说明:青年教师张老师在开展小班音乐活动《小鸡出壳》

    新入幼儿教师大多渴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希望尽快得到领导、同事、家长们的认可,使自己在成长的路上更加自信、步伐坚定。



 

图片说明:青年教师杨老师在开展小班体育活动《小兔采蘑菇》

多年来,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以“共情润心 双格发展的理念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与课程实践,在充分尊重教师的人格和主体价值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分层地加强教师综合素质的培养,以满足教师的发展,培育新生力量。

根据新教师的发展需求,结合园里的培训计划,参加西城区教师进修学院组织的新教师培训;“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创造机会让老师们参加美国埃里克森国际教育研究生面授班、海森高区角游戏高研班的学习和教育戏剧大师课等;有计划有目的选送老师参加教育戏剧和沙盘游戏专项培训;还有绘本舞蹈、幼儿体操、幼儿啦啦操等的培训;围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双格大讲堂”等;以师徒结对的方式,让优秀骨干教师与新教师结成学习研究的共同体,对新教师有针对性地指导,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活动中的细节,让新教师认识、解决问题,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在活动中,新教师们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


 

图片说明:青年教师杨老师在开展小班音乐活动《小鸭小鸡》

如今,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教师队伍成长迅速,现有西城区兼职教研员1名,西城区学科带头人4人,西城区骨干教师8人。近年来,在全国、市、区级的课题研究、示范课展示交流活动中,幼儿园的教师队伍也是捷报频传,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图片说明:评课环节

 

图片说明:对新入职教师的培养

 

图片说明:融洽、团结奋进的行政团队 

 

图片说明:充满活力的幼儿园团队

 链接:

    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始建于1999年, 2015年成为北京市市级示范幼儿园,是“全国青年文明号”“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北京市首家天文科普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妇联争先创优先进集体”“全国妇联‘心系好儿童’家长学校”和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三研究”实验园等,,第三届北京市辛勤育苗先进单位,是首都师范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高等院校学前教育系实习基地、荣获北京市西城区A级食堂、餐饮安全示范食堂。

   多年来,实验幼儿园充分发挥公益性的特点,整合和挖掘各种资源,旨在为更多的幼儿和家庭提供科学、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坚持公益,不断拓宽渠道,为周边社区散居及流动群体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发挥北京市级示范幼儿园辐射和引领、带动作用,坚持实验领路,以研促教的强园之路,坚持“立德树人”“师德为先”,不断提升两支队伍的整体素养;借助中国儿童中心、全国妇联平台为偏远贫困地区支教服务,为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