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活动】中美文化交流家庭日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美文化交流家庭日





2017年11月18日,中国儿童中心携手美国大使馆共同为来馆的小朋友们和家长朋友们打造了一场中美文化交流的盛会。老牛儿童探索馆为小朋友们设计的一系列活动中汇聚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彰显了我国的文化自信。而美国大使馆带来的美国传统文化民俗活动则充满了地地道道的美式风情,有趣生动。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有哪些有趣好玩的活动吧!


活动内容


西游记文化活动《孙悟空智取红孩儿》《大闹天宫》

走进美国传统文化《五月花号》《朝圣者的房屋》

舌尖上的中国《饺子与面条》

体验美式生活《感恩节大采购》《朋友要来了》《出发一起去祖母家》


忆传统 《编织五彩绳》

感恩节里的大餐《火鸡说什么》《南瓜布丁》《土豆泥》







《五月花号》《朝圣者的房屋》

400多年前,一艘载着100多名清教徒的船只经历了艰难险阻,在海上航行了66天后终于抵达了美国。由于需要修建房屋,他们不得不继续在船上过冬,船上又冷又湿,大约有一般的清教徒死于第一个冬天。五月花是山楂树开的花,在当时象征着希望。小朋友们与美国的志愿者一起制作了纸船,听美国志愿者讲述了五月花号的故事,也给自己的船只取了名字。

朝圣者的房屋让小朋友们放松自在的搭建清教徒房屋模型,动手的同时也了解了清教徒文化。






《孙悟空智取红孩儿》《大闹天宫》

孙悟空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西游记》中的经典人物,深受大家的喜爱。场馆的活动老师为小朋友们生动的讲述了西游记中孙悟空智取红孩儿的故事,故事充满童真童,小朋友们意犹未尽。

除了绘本讲述,场馆还为小朋友们提供了4D动画片《大闹天宫》,让小朋友们与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的齐天大圣孙悟空近距离接触,惊险刺激。







《火鸡说什么?》《土豆泥》《南瓜布丁》

火鸡是美国感恩节大餐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随处可见的牛皮纸袋竟然变身“咯咯”叫的火鸡,香甜软糯的土豆泥竟然是这样压出来的!离开场馆时再来一份甜甜的南瓜布丁,南瓜泥顺滑香甜,吃完后还有肉桂的芳香留在唇间。品尝美食是恐怕认识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方式吧!





《舌尖上的中国》

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酝酿了多少面食的文化呢?兰州拉面、四川担担面、山西刀削面、广州云吞面、农家风味山东面、福建炒面、潮州糖醋面、云南乌冬银丝、香港手打竹升面……从听过的到没听过的,从叫得上名字到叫不上来的,反正十个手指头是数不过来的。饺子更是中国人餐桌上的座上宾,中国人大小节日的餐桌上,总是能看到它的身影。饺子和面条做起来,老祖宗留下的手艺可不能忘!





《感恩节大采购》《朋友要来了》《出发一起去祖母家》

感恩节是美国的重要节日。节日期间,许多人聚在一起欢度节日。收拾房子迎接朋友来做客、去超市采购节大餐需要的材料、去祖母家与家人相聚,馆内提供了COMPANY IS COMING!(朋友要来了!)、GRANDMA’S HOUSE WE GO!(出发一起去祖母家)、SHOP FOR THANKSGIVING(采购感恩节大餐需要的材料)活动任小朋友挑选!



《五彩编织绳》

端午节为什么带五彩绳?端午节系五彩绳的习俗起源于汉代,至今不衰。民间把五彩绳看成“五彩龙”,端午节又称“小儿节”,五月被古人称为毒月,端午节拴五彩绳有保护儿童驱妖避邪之意。随水冲走的五色绳就会变成小龙,带走你身上的不好的东西。为孩子系五彩绳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它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表达了长辈对晚辈的祝福。



《感谢感恩节》

除此之外,我们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美国家喻户晓的查理布朗与史努比关于感恩节故事的动画片,《感谢感恩节》的绘本表演活动,通过运用小朋友们喜欢的卡通形象、绘本等媒介,将美国的民俗文化展现在小朋友们面前,更易于小朋友们理解。

       


感恩节大游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小朋友们纷纷戴着自己制作的感恩节装饰,与现场的老师们一起在馆内游行,将自信快乐传递给来馆的每一个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