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保定班师资培训开幕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全国妇联联合实施的“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ECD)保定培训班,在保定市隆重开幕。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项目官员赵颀、保定市副市长葛庆敏、河北省妇联儿童与家庭工作部部长宋泽鹏、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杨文丰、保定妇联主席蒋兰梅、保定市妇联副主席段辉等人参加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河北省保定市副市长葛庆敏发表了讲话,他说,保定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城市,自2013年以来,ECD项目为保定市的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在此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保定市探索出了社区、家庭共同关注儿童成长的新模式。今后,保定市还将通过各级培训,进一步深化认识,持续发力,使保定市的妇女儿童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惠及更多的家庭和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项目官员赵颀老师总结了在此项目开展的3年中,参与项目的志愿者和妇女干部们的可喜变化。她还介绍了此次培训的重要内容,她说,此次培训将借助于加拿大红河大学历时15年的研究成果,旨在科学理念的指引下,给予保定市儿童早期发展的工作者、家长和看护人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的技术指导。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代表儿童中心的技术团队讲话,他总结了该项目实施以来的第二阶段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建立了以社区为依托的儿童早期发展的服务机制、赋权赋能的队伍培训机制更加完善和项目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进行深入探索。苑主任还特别强调,中国儿童中心的项目团队在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中国儿童中心公益性、普惠性作用,成效显著,在全国新增26个项目点(保定市增加2个),项目团队更加重视科学研究。他回忆说,2016年底,中国儿童中心的老师们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专家一起,奔赴湖南、湖北与保定的项目一线,开展了项目的基线调研、创新工作机制并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专家一起,以加拿大红河大学的教材为蓝本,并为此教材的本土化,推广、开发专业使用的“工具包”做出了积极地努力。苑主任还建议保定市整合政策、网络、阵地、项目和活动资源,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将项目工作、儿童工作与家庭教育融会贯通,创新服务内容、形式和手段,思考、探索项目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由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和科研与信息部教师为主组成的国家级团队——杨彩霞、王慧、王瑛、王润洁、杨印、席丽丽等人将为保定市各级项目管理人员、项目地区的志愿者及妇女干部等人进行为期5天的综合培训。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